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海西推进文化旅游体育深度融合发展
来源:西海都市报
作者:吴梦婷 祁晓军
发布时间:2020-03-25 10:06:23
编辑:布英吉力格

  海西新闻网讯(西海都市报记者吴梦婷祁晓军)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文化多元、旅游资源类型丰富,全州有100多处经典景观。今年,海西州将在文旅融合中通过完善公共文化旅游服务体系、加快文旅产业发展等措施,提升“祖国聚宝盆、神奇柴达木”文化旅游品牌知名度。

  海西州有雄奇壮美的自然景观、古老神秘的文化遗迹和风格迥异的民族风情,还有尕海湖、金子海等一批国家湿地公园,湿地面积占全省湿地面积的46.7%,高山地带数百条冰川,占全省冰川总面积的62%,2019年加入“魅力中国城·城市联盟”,并被评为“优秀魅力城市”。

  在全省百余条精品旅游线路中,海西州以“云中漫步·天镜之旅”为主题的钻石线路受游客青睐,线路包含了天空之镜茶卡盐湖、巍巍昆仑雪山、神秘火星小镇、水上雅丹、广袤美丽草原、千年枸杞林、海子诗歌馆等众多景点,直观展示了海西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

  截至目前,海西州共有国家A级景区10个,各类宾馆600余家,星级乡村旅游点71家,文化业经营户450家,随着全州文化旅游市场的扩大,支撑文化旅游经济发展的后劲加强。

  在文物遗产保护方面,2019年海西州与中国社科院文物考古研究所、青海省考古研究所合作,抢救性发掘有关墓葬,2019年8月23日在泉沟古墓发现了极具科考价值的文物等。

  此外,海西州考古成果还荣登丝路沿线四大考古成果重要发现。

  今年,海西州将坚持“宜融则融、能融尽融,以文促旅、以旅彰文”的工作思路,打造更多融入文化体育内涵的特色旅游精品线路,持续推进国家特色文化产业发展工程、丝绸之路文化产业带等海西片区重点项目建设。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西宁网
海东政务网
海南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玉树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黄南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8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77-8330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