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海西:打好“组合拳”确保战疫战贫双赢
来源: 青海日报
作者: 程宦宁
发布时间: 2020-03-27 09:10:55
编辑: 布英吉力格

  海西新闻网讯(青海日报记者程宦宁)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统筹谋划、精准施策,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全面推进脱贫攻坚工作,通过打好精准扶贫、复工复产和组织劳务输出的“组合拳”,确保“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共战双赢。

  顶层设计,明确脱贫攻坚“硬任务”。落实省州财政专项扶贫资金8602.6万元,用于提质非贫困村集体经济、脱贫户“脱贫保”和边缘户“防贫保”扶贫商业保险等方面,巩固提升脱贫成果。制定《海西州2020年巩固提升工作方案》和“九大后续巩固行动”专项方案等一系列切实管用的收官举措,推进“补针点睛”专项行动,补齐短板,打牢基础。设立海西州劲牌农牧业发展引导资金2000万元,优先解决企业在发展扶贫产业中遇到的困难,引导企业、合作社发挥好带领群众有序发展生产的作用,减少疫情的不利影响,确保群众持续受益。

  积极响应,打好脱贫攻坚“主动仗”。对脱贫人口外出务工意愿和发展生产需求摸底排查,并及时录入全国扶贫开发信息系统。在119个退出贫困村精准确定对象,科学合理设置岗位,助力困难群众就近就业。全力帮助企业解决原料采购、运输,以及用工、资金等方面的需求和困难。开展线上“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网络招聘会”,帮助有意愿的劳动力务工就业,做到“就业服务不打烊,网络招聘不停歇”。

  凝心聚力,奏好脱贫攻坚“协作曲”。加强驻村工作队管理,组织第一书记及驻村工作队员有序返岗,一方面积极协助做好所驻村的疫情防控,另一方面扎实有效开展驻村帮扶,深入宣讲中央和省委一号文件和脱贫攻坚政策,准确掌握疫情防控期间脱贫攻坚工作推进情况。明确帮扶责任人工作职责,加大对脱贫户产业发展等方面的指导,消除返贫隐患,激发内生动力。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海西州政务网
柴达木文学艺术网
柴达木摄影网
西宁网
玉树新闻网
海东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77-8330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