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两会发言席
来源: 柴达木日报
作者: 谢拉毛 赵洪甲
发布时间: 2020-03-26 09:27:57
编辑: 沈高洁

  海西新闻网讯(柴达木日报记者谢拉毛赵洪甲)

  采访对象:政协委员马玉海

  人民调解工作在化解社会矛盾纠纷,维护社会稳定发挥了第一道防线作用,建议加大指导视察力度,建立全州人民调解工作委员会,组织交流东西部人民调解工作,夯实人民调解工作基础,提高人民调解员的业务能力,加大经费投入保障力度,充实人民调解员队伍,实现“枫桥经验”本地化,矛盾不上交。

  采访对象:人大代表阿延琴

  作为来自农村的代表,我比较关注农业未来发展方向。当前,我州农村缺少科技类、管理类、服务类人才,难以支撑农业、农村的健康发展,我建议加快培育农业生产经营型人才培训平台、创业创新平台和农科教深度融合平台,进一步提升农村人才创业创新水平,推动农业科技转化。

  采访对象:政协委员贾臻

  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召开全州教育大会,构建‘2+8’政策顶层设计,控辍保学走在全省全列”,作为教师,我认为“2+8”政策非常全面。另外,报告中提到“设立500万元中小学教育教学综合评价激励奖”,这个激励奖从去年开始执行,有效调动了老师们教育教学的积极性。

  采访对象:人大代表李芳

  政府工作报告凝聚人心、催人奋进。在社区工作中,我了解到部分社区工作人员长期租房居住,随着房价上涨,商业贷款利息过高,没有住房公积金,收入不高的家庭根本无力买房。希望能解决社区工作人员的住房公积金问题,让基层工作人员无后顾之忧。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海西州政务网
柴达木文学艺术网
柴达木摄影网
西宁网
玉树新闻网
海东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77-8330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