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州市场监管局依托“三化”着力推进精神文明建设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孙睿 王宝军
发布时间:2020-03-27 09:56:32
编辑:布英吉力格

  中新网青海新闻3月26日电(孙睿王宝军)日前,海西州市场监管局紧密结合市场监管职能特点对2020年全局精神文明建设作出安排部署,明确了以“道德建设深入化、志愿服务常态化、文明创建多元化”为核心内容的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要点,力求通过“三化”的持续推进,有效提升执法干部文明素养和监管部门文明程度,着力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在推进道德建设深入化方面,海西州市场监管局将深入开展理想信念教育活动,深入开展道德模范推荐评选宣传教育活动,深入开展道德实践活动,深入开展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的教育活动。

  在推进志愿服务常态化方面,海西州市场监管局将持续推动志愿者队伍信息化建设,有效建立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和党员干部志愿服务队,扩大志愿服务覆盖面;全面组织志愿者开展志愿服务培训,提高志愿服务专业化、精细化水平;在此基础上,将长期开展以弘扬雷锋精神为主题的实践活动,结合市场监管职能,广泛开展“食品药品安全进万家”、“食品药品安全知识进校园”等个性化活动。

  在推进文明创建多元化方面,将大力加强机关作风建设,不断深化诚信体系建设,全面加强机关文化建设,定期开展“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广泛开展“讲文明、树新风”活动,深入开展道德模范选树活动。此外,将依托“职工书屋”、“文化墙”、“文化走廊”、“中华道德经典诵读”等载体营造文化氛围,通过职工运动会、歌咏比赛、演讲比赛、知识竞赛、读书征文等活动,不断丰富干部职工精神文化生活,最大限度调动全体干部职工的积极性。

  海西州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局在大力推进道德建设深入化、志愿服务常态化、文明创建多元化的同时,将努力强化自身的文明监管、文明执法、文明服务,精心打造文明窗口,创建文明岗位,树立文明形象,同时还将通过有效方式促进经营者文明经营,引导消费者文明消费。(完)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西宁网
海东政务网
海南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玉树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黄南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8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77-8330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