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畅谈心声 共赢未来
来源:柴达木日报
作者:李淑娟
发布时间:2020-03-27 09:39:53
编辑:沈高洁

  海西新闻网讯(柴达木日报 记者李淑娟)春和景明,万象更新。

  今年两会群众期待什么?最关心的话题又是什么?记者采访了解到,交通、医疗、教育、住房、食品安全、养老就业、社会保障等仍是广大群众关注的热点。

  随着私家车拥有量的增加,德令哈市也出现了停车难的问题。德令哈市出租车司机董东红说:“我开了很多年出租车,看着德令哈一步一步发展起来,我感到很自豪。不过车子越来越多,有时候停车成了问题,希望有关部门加大投入,提早合理规划停车位。”

  物业服务业是现代服务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改善城镇人居环境、提高居民生活质量、推动社会管理创新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德令哈市民张宏说,“希望进一步提升物业管理品质及服务水平,改善小区居住环境,实现住有所居,住有好居。”

  “呼吁相关部门,规范烟花爆竹燃放场所,为我们环卫工人减轻负担。”环卫工赵继慧说,每年过年或家中有喜事,市民都会燃放鞭炮,导致街道、小区到处都是碎纸片,加大了环卫工人的工作量,希望州两会能关注这个问题。

  “希望在公交车候车亭放置座椅,方便候车。”金原商贸城公交候车亭,马女士一手吃力地抱着孩子,一手提着蔬菜、水果。“我在这等了5分钟了,如果有座椅就能休息一下。”采访中,不少市民建议,出于人性化考虑,希望候车亭增设座椅。

  近两年,延迟退休也成为公众热议的话题,对此,有市民表达了自己的观点。“退休年龄应该更加弹性才行,比如一些高危、技术类的特殊行业,虽然工作时间越长经验越丰富,但随着年龄增大,加上身体劳损,工作危险性也会增加。”市民李勇表示,类似这样的行业,人才应该更趋于年轻化,尽早让年轻人积累工作经验。

  州两会是海西人民政治生活中的大事,全州人民的目光再次聚焦于此,期待两会发出更多好声音。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西宁网
海东政务网
海南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玉树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黄南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8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77-8330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