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砥砺初心使命 激情干事创业
来源:柴达木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3-28 09:29:48
编辑:喇淑琴

  柴达木日报特约评论员

  阳春三月,万象更新,笼罩中华大地的疫情阴影渐渐散去。此时此刻,在全州各族儿女的热切期盼中,我们迎来了州两会的胜利召开。代表、委员齐聚一堂,建言献策,共谋海西未来发展大计,共绘海西发展蓝图,共创现代化强州建设新局面。

  我们对州两会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过去一年,是海西经济社会发展极为艰难、极不平凡的一年。外部环境错综复杂、风险挑战前所未有、下行压力持续加大、重点投资项目接续不畅,运行难、融资难、财政收支难尤为明显。面对重重困难和挑战,州委、州政府团结带领全州各族干部群众,观大势、谋全局,在迎接挑战中以稳应变,在化解风险中以进固稳,基本完成了州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

  主要经济指标基本完成。全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5%,主要经济指标保持在全省前列;全面小康目标基本实现。集中力量补短板强弱项,经对“三大类”43项指标摸底测算,已达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标准;绿色低碳循环发展步伐稳健。编制完成《柴达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示范区总体规划》。第一个千万千瓦级新能源产业集群架构顺利实现;营商环境不断优化。累计取消行政审批事项1174项,精简幅度达79%;对外知名度大幅提升。成功举办第20届“青洽会”海西分会、《魅力中国城》海西专辑在央视财经频道播出;柴达木绿色找矿勘查大会战成果丰硕。新增煤炭资源量4亿吨、金26吨、银2291吨、铅锌56万吨、铜镍18万吨、氯化钾6900万吨、晶质石墨854万吨,新探明石油地质储量3245万吨、天然气37亿立方米;发展成果人民共享。投入民生资金127.6亿元,占全州财政支出的78%。年初承诺的10类23项民生实事全部高标准兑现。

  今年海西两会着眼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对全年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作出了重要部署,对于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开启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为“十四五”规划发展打好基础,具有重大意义。

  奋斗创造奇迹,实干成就未来。蓝图已经绘就,我们坚信,在不忘初心、逐梦前行的征程中,在州委的坚强领导下,我们紧紧依靠全州各族人民,撸起袖子加油干,以州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精神为指导,贯彻落实好此次两会精神,砥砺初心使命,激情干事创业,以对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坚定发展信心、共谋发展大计,汇聚起建设富裕文明和谐幸福现代化强州的磅礴力量。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西宁网
海东政务网
海南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玉树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黄南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8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77-8330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