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都兰:全面树立环保意识 大力倡导科学文明祭祀
来源:投稿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4-02 08:53:05
编辑:范宗文

  海西新闻网讯(都兰县)清明在即,都兰县各党委(党组)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以建设文明清明为主要内容,积极开展“网上祭英烈·共铸中华魂”主题活动。组织开展网上祭奠先烈、缅怀先辈,弘扬民族精神,加强爱国主义教育,继承弘扬革命先烈优秀品质,引导广大干部职工树立正确的历史观和民族观。

  宗加镇在当前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着力强化防火意识、防护意识,科学意识和环保意识,以一号文件宣讲和民政“六个一”活动为契机,大力宣传草原防火知识,并重点组织各农业村干部群众进行草原防火知识集中培训学习;广大党员、共青团员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立言立行,积极引导身边人进行网上祭祀,鼓励身边人简化丧葬仪式,带头抵制乱焚烧纸冥币等封建迷信行为;印发《宗加镇2020年清明节安全文明祭祀倡议书》,推送网上祭祀流程和祭祀方法;各村、社区严格执行“日报告”制度,全面动态掌握人员流向,助力疫情防控、树立文明新风、推动移风易俗、保护生态环境,宣传引导清明节期间文明祭祀活动全面铺开。

  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动员干部上网祭奠英烈,开展网上鲜花,寄语留言,表达心声,增强爱党爱国意识,激发爱党爱国情感。祭祀者在网上认真地浏览着每一位英烈的事迹,认真地填写自己的信息,用心写下自己的寄语。参与网上祭祀的党员干部表示,将把对革命先烈和英雄人物的怀念和敬仰之情,转化为开展工作和学习的强劲动力,为党旗增辉添彩,使大家在思想上受到了一次洗礼,激发了大家爱岗敬业的工作热情和干劲,增强了大家的历史使命感和民族责任心。

  财政局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系列活动,举办诗文朗诵会,各科室朗诵《清明》《你是人间四月天》《缅怀先烈,致敬英雄》《海棠花祭》《致青春》等经典诗词,表达了对革命先辈的崇高敬意,对先贤的深切缅怀,对疫情防控中的“逆行者”和坚守在抗“疫”一线的英雄们的赞美,让全体干部职工在领略诗歌朗诵艺术之美时,进一步表达了对先贤和英烈的敬意和缅怀。同时组织参加中国文明网“网上祭英烈”活动,在网上向先烈鞠躬献花,发表祭奠感言、抒写心声体会,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感恩和敬仰。印发《都兰县财政局关于清明节安全文明祭祀倡议书》,要求全局干部职工疫情当前仍不能放松防控意识,自觉摒弃不文明的祭祀方式,采取文明低碳祭扫。

  县政府办公室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通过网络平台学习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和优良传统美德,参观各类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参加“网上祭英烈”活动。通过网上献花、留言等方式向革命先烈致敬,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弘扬先烈的崇高精神,表达对革命烈士的崇高敬意和深切悼念之情。“百年岁月间,中国历经磨难。有热血的浸染、有激情的燃烧,贯穿上下总是尊严无上、自强不息的民族气节。让我们共同缅怀先烈、追思英魂,写下过去的壮阔与今天的感动!”,不仅加强深化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育实践活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同时倡导了网络祭祀、文明祭祀的新理念。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西宁网
海东政务网
海南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玉树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黄南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8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77-8330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