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多举措助推三医联动改革
来源:柴达木日报
作者:谢拉毛 王雪利
发布时间:2020-04-04 09:46:08
编辑:沈高洁

  本报讯(记者谢拉毛通讯员王雪利)州医疗保障局自成立以来,持续深化医保体制、卫生体制与药品流通体制改革联动,促进健康海西建设。

  根据国家、省关于建立医保可持续筹资机制的要求,将全省城乡居民医保筹资标准由目前的人均776元提高到人均858元,人均增加82元;根据省医疗保障局文件要求,实施生育保险和职工基本医疗保险两险合并,有效解决了生育保险基金不足,提高了生育保险待遇水平。认真落实相关政策,新增258种药品,将114种国家谈判药品纳入目录范围。将高血压、糖尿病患者门诊统筹用药纳入医保范围,降低城乡居民基本医保三个目录个人自付标准,适当提高报销比例,有效减轻了群众就医负担。

  将治疗高血压、糖尿病、脑卒中、冠心病的药品配置到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对与家庭医生签约的高血压、糖尿病、脑卒中、冠心病等慢病患者,提供8周的慢病用药长处方服务,同时要求各级医疗保障部门督促公立医院严格落实省级招采规定,规范采购行为,拓展备案渠道,简化异地就医备案手续,对患有重大疾病和外出务工及外来就业创业人员开通异地就医备案绿色通道。

  公立医疗机构取消医用耗材加成后,按耗材采购价格收费,不再加价,实行零差率销售。利用取消医用耗材加成政策性减收腾出的空间,提高体现技术劳务价值的部分医疗服务项目价格。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西宁网
海东政务网
海南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玉树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黄南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8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77-8330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