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州纪委监委下发通知严明节日期间有关纪律要求
来源:柴达木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4-04 09:46:30
编辑:沈高洁

  海西新闻网讯(柴达木日报 州纪委监委)清明、五一、端午节将至,为持续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若干措施、州委实施办法成果,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日前,州纪委发出通知,进一步严明节日期间作风纪律要求。

  要求各级党组(党委)要充分认识节日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重要性,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坚决贯彻落实省、州纪委关于严明节日期间作风纪律有关要求,严守“十严禁”要求,落实落细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发挥“头雁”效应,带头改进作风,对发现的党员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约谈提醒,主动纠错纠偏。班子成员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通过以会带训、提醒谈话等方式,主动了解、发现分管领域作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做到防患于未然。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对标对表中央纪委国家监委调整优化的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统计指标,紧密结合各地区各单位工作实际,紧盯节日期间易发多发问题,组织开展精准有效的监督检查。进一步畅通信访举报渠道,认真受理群众举报,及时回应群众关切;要加强对税控发票、公务加油卡电子信息、市场监管数据、财政预算执行动态监控等大数据平台的关联度分析,集中筛查出一批疑似问题,进行重点督办;要运用州公务用车监管平台,实时监控公车使用情况,可疑问题及时排查;要联合财政、审计等职能部门,通过实地察访、翻阅账目等方式,对有关单位、景点、酒店、商场展开明察暗访,重点检查违规发放津补贴、违规收送礼品礼金、不吃公款吃老板、“一桌餐”等问题;要对《通知》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重点检查各级党组织是否对节日期间纠治“四风”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按照《关于加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监督工作的通知》要求,围绕复工复产政策落实、要素保障、项目支撑稳产保供和复学防护物资物品、医疗卫生力量、交通执法保障等关键环节开展监督检查,严肃查处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建立问题清单,明确整改责任,限期整改落实,对敢顶风违纪的,严肃查处,并点名道姓公开通报曝光。

  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对查处的“四风”问题,加强分析研判,深化源头治理,督促职能部门建立健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长效机制。要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部署使用新版监督执纪问责信息管理系统为契机,督促职能部门严格数据报送质量,进一步提高数据统计的精准性、精确性。要坚持纠“四风”与树新风并举,着力破除特权思想和歪风陋习,大力弘扬公私分明、亲清分开、为民务实、尚俭戒奢等新风正气,带动党风政风和社会风气持续向好。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西宁网
海东政务网
海南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玉树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黄南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8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77-8330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