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编织出的幸福生活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王菲菲
发布时间:2020-07-03 10:35:49
编辑:布英吉力格

  ▲李秀山和她编制的手工鞋。

  ◀李秀山正在通过手机直播介绍自己做的鞋子。

  海西新闻网讯(青海日报记者王菲菲摄

)“谢谢大家对我的支持,编织这个花样的鞋子需要五六天时间。”这热闹的声音是从李秀山家传出来的。走进去一看,原来李秀山正在家做视频直播,她脸上始终挂着憨厚的笑容,一边耐心地举着手工编织鞋向镜头展示,一边回答着屏幕上不断跳出来的问题。

  45岁的李秀山是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格尔木市郭勒木德镇红柳村的脱贫户,与常人不同的是,几年前李秀山因身体残疾丧失了劳动能力,再加上女儿还未高中毕业,生活一下跌到了谷底。村委会了解到她家的情况后,将其纳入到建档立卡贫困户,并为她申请了低保和残疾人补贴,帮扶单位也给家里添置了不少新家电,生活这才算有了着落。

  开朗自信的李秀山想要靠自己的双手来养活自己,她每天通过手机视频学习手工编织,细心的她很快就学会了编织各种花样的手工鞋。2017年,她开始做手机直播,健谈的她和好看的鞋子吸引了不少人关注,很多人在她的直播平台买鞋子,一年下来能挣五六千元,日子也越过越好。

  对李秀山来说,幸福就是靠着自己的努力,和女儿一起过着平凡而又快乐的生活。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西宁网
海东政务网
海南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玉树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黄南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8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77-8330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