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用镜头记录 用笔尖书写
来源:柴达木日报
作者:林晓明 尕藏
发布时间:2020-07-04 09:44:27
编辑:布英吉力格

  海西新闻网讯(柴达木日报记者林晓明 尕藏)在青洽会的台前幕后,有这样一群兢兢业业的人,他们用镜头定格了一幕幕精彩的瞬间、用笔尖抒写一个个动人的故事、用脚步丈量着一寸寸青洽会与世界的距离,他们的职责神圣又普通,他们的职业平凡又伟大,他们就是新闻记者。

  灯光闪动,快门频响。在青洽会会场上,聚集在此的记者或按动快门、或连线直播、或奋笔疾书,第一时间将青洽会的盛况传进千家万户……

  从2011年起,海西州新闻中心记者部副主任赵伟伟便与青洽会结下了不解之缘。十年的青洽会采访经历,他不仅见证了青洽会对海西带来的巨大变化,同时,青洽会也见证了他作为一个记者的成长与升华。

  赵伟伟说:“青洽会给我的感受,可以用两个词概括,第一个词就是‘成长’,从我参加工作到现在已经参加了十届青洽会,它让我从一个职场‘菜鸟’变成了一个新闻界的行家里手,对我来说不仅仅是成长更多的是能力的提升。第二个词就是‘变化’,青洽会对我们全州,不管是从经济发展、城市的基础设施建设、民生改善等各个方面,都是一种质的变迁与提升,作为一名记者,能够亲眼看到并感受到的这种质变,感到无比荣幸和自豪。”

  截至目前,青洽会已成功举办了20届,是我州展示对外开放新格局、绿色发展新水平的一个重要窗口,为全州扩大招商引资,加速转型升级搭建了一个恒久的平台,成为我州融入“一带一路”、深化交流合作的重要桥梁和纽带。

  “今年青洽会是第二次在海西设立分会场,我觉得它不仅是一个投资贸易洽谈的平台,也是我们对外宣传海西的一个重要窗口。作为记者,我们将继续讲好青洽会故事,讲好海西故事,让更多的人走进海西、了解海西,感受‘祖国聚宝盆 神奇柴达木’的独特魅力。”赵伟伟说。

  二十多年,弹指一挥间。不管是在主会场还是在分会场,记者们个个早已铆足干劲,用镜头记录、用笔尖书写海西故事。

  “去年,我在西宁主会场参加了采访活动,那是我首次参加青洽会,虽然采访中有些艰辛、有些忙碌,但作为记者我无比充实,让我真切感受到了海西的包容大气与开放合作以及绿色发展的磅礴力量,是一次值得铭记的历练也是值得回忆的美好。”州新闻中心记者李淑娟说。

  磅礴大海,我们只是其中的一滴水;大漠浩瀚,我们只是其中的一粒沙;大美海西,我们只是其中的一份子,但我们身在记者的岗位依旧无怨无悔,愿为海西这片热土洒下青春与热血。

  李淑娟说:“在今年的青洽会上,我具体负责会前宣传、‘我与青洽会’栏目等相关报道。我将用手中的笔和镜头,创新报道形式,以最好的精神状态记录青洽会上的故事。”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西宁网
海东政务网
海南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玉树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黄南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8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77-8330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