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辛勤工作只为列车准点出发
来源:柴达木日报
作者: 李云
发布时间:2020-07-08 10:00:39
编辑:曹卓玛

  海西新闻网讯(柴达木日报通讯员 李云)“调车长,尾部好了,可以牵出……”每天零时整,德令哈车务段北货场笼罩在夜色中,站场内机车轰鸣,对讲机中的指令声,划破了夜的安静。

  今年29岁的沈斌,是北货场的调车长,每晚,他和组内人员来回穿梭在股道中,完成调车任务,他们要对列车的车厢进行甩挂、编组,连接成一趟趟货物列车,保障货物安全送达目的地。

  零时20分,沈斌按照调车作业计划,将货1股道内的车辆与机车连挂,准备送往小碱专用线,“连结、连结……”调车机缓缓向连挂车辆靠近。在确认车列连挂妥当后,沈斌向当班连结员王远峰下达了撤出防溜的指令。

  王远峰从事调车工作两年多,很熟悉车辆防溜、摘接制动软管等作业。“我们一个班每天调车作业10余批,特别是在编挂大组车时,一批作业需要3个小时,检查车辆时从东端走到西端,能走好几千步,”王远峰介绍。

  由于企业复工复产,工作量增加,为了能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调车作业,沈斌和同事不得不加快速度。调车组有时从一个工作点到另一个工作点,通常都要在坚硬的道砟上步行二、三百米,一列编好的货物列车,由几十节车厢组成,总长超过800米,几个车厢的甩挂忙下来,他们满头是汗,这是对他们体力和毅力的双重考验。

  4时10分,又一批作业开始了,天已微微发亮,但沈斌和同事依然忙得脚不沾地……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西宁网
海东政务网
海南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玉树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黄南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8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77-8330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