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柴达木盆地百亩玫瑰“铺就”牧民致富路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孙睿 马彩萍
发布时间:2020-07-08 10:29:26
编辑:布英吉力格
图为玫瑰园内,玫瑰竞相盛放,一团团、一簇簇,娇艳欲滴。 马彩萍 摄

  中新网西宁7月7日电(孙睿马彩萍)“我们种的玫瑰花今年丰收了,现在正是采花季,每天雇30多人,抢抓时间采摘玫瑰,然后用它制作玫瑰酱来提高我们的收入。”7日,地处柴达木盆地的青海省海西州格尔木郭勒木德镇红柳村仁达合作社社员黄磊对记者说。

  盛夏时节,格尔木郭勒木德镇红柳村仁达合作社种植的百亩苦水玫瑰迎来了采摘季。走进合作社的玫瑰园,上百亩玫瑰竞相盛放,一团团、一簇簇,娇艳欲滴,花香四溢,沁人心脾。鲜花丛中,工人们正赶花期采摘花瓣。

  仁达合作社理事李国善介绍,从2012年起,该合作社先后在这片沙漠荒滩上种植了红枸杞、大棚蔬菜,到如今,还种植了百亩玫瑰、百合,沙葱、紫皮大蒜,品种多达等十几种。

图为鲜花丛中,工人们正在采摘花瓣。 马彩萍 摄

  现如今的仁达合作社,依托国家产业和扶贫政策,正逐步走上一条健康规范的良性发展道路。

  “玫瑰花产业属于劳动密集及季节性强的产业,为抢抓采摘进度,合作社充分吸收当地富余劳动力到玫瑰园采摘,带动更多牧民在家门口实现就业。”李国善说,据测算,今年,合作社的玫瑰花可以采摘2万斤左右,预计可实现经济效益近百万元。

  据记者了解,目前,经过几年的种植销售,仁达合作社已积累了苦水玫瑰成熟的种植和产品制作经验。下一步,该合作社将全力打造“千亩玫瑰花园”,把苦水玫瑰这一特色产业做大做强,成为该村群众增收致富、奔小康的支柱产业之一。

  李国善表示,“未来,我们将在做好种植玫瑰花加工的基础上,发展玫瑰服务业,打造玫瑰文化、观光旅游、休闲养生等多元体验为一体的浪漫经济,让农户闻着花香挣着钱,把玫瑰花真正变成带动群众致富的幸福花。”(完)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西宁网
海东政务网
海南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玉树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黄南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8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77-8330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