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海西州加大开放力度为谋求更好发展注入活力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刘法营
发布时间:2020-07-09 09:08:29
编辑:布英吉力格

  海西新闻网讯(青海日报记者刘法营)围绕如何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近来,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在力推经济发展实现平稳运行的同时,以建设开放柴达木,把海西打造成为“一带一路”重要节点为思路,推出多种开放举措,为海西谋求更好发展注入活力。

  在面对叠加压力和挑战的形势下,海西州目光放远,谋划构建开放大通道大平台,拓展更大发展空间;紧紧抓住格敦铁路全线运营,格库铁路(青海段)建成通车的有利机遇,全力构建承东启西、沟通南北的综合运输大通道,推动区位优势加速向经贸优势转化;提速推进格尔木青藏国际陆港建设,申请开放格尔木铁路口岸,常态化开行中欧班列、铁海联运班列。加大贸易基础设施建设力度,以加快推进海西智慧物流大数据平台、海西千万吨煤炭储运保障基地、格尔木综合物流园、德令哈汽配物流园等建设速度,以大通道、大平台,为海西经济社会发展在危机中孕育新机。

  立足提升招商引资质量,海西州借助办好“青洽会”海西分会场等重大经贸活动,努力确保招商引资签约资金和到位资金分别达到375亿元、166亿元以上。实施“招商引资提升年行动”,分行业、分区域制定推进计划,施行全行业全领域招商。着眼于以企招商、以商招商,开展产业链招商、点对点招商,提升招商引资成功率。围绕做大做强“五个千”产业集群和发展“四种经济形态”,着力引进一批成长性好、发展后劲足、适合海西发展的重点项目、补链项目和配套项目,从而使海西的产业集聚效应得到有效提升。

  以持续深化对外合作为纽带,海西州进一步深化与丝绸之路经济带相关国家的经贸交流,借力具有影响力的重大展会、推介会、商品大集等活动,提高海西特色产品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转化为自己的经济优势。同时推动对口支援向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纵深方向发展。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西宁网
海东政务网
海南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玉树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黄南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8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77-8330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