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花卉种植映红致富路
来源:柴达木日报
作者:李淑娟 才登
发布时间:2020-07-23 10:00:01
编辑:张永义

  

  (柴达木日报通讯员陈秀玲摄)  

  海西新闻网讯(柴达木日报记者李淑娟 通讯员才登)连日来,位于都兰县察苏镇东山根西村的金芝蔬菜专业合作社内,大片的鲜花迎来了开花期,朵朵鲜花或含苞、或怒放,棚内香气四溢,沁人心脾。

  合作社负责人童有英正在玫瑰花地里转悠,留心观察着玫瑰花的长势,不时剪去多余花枝。

  看着盛开的玫瑰,童有英侃侃而谈,“2015年从云南引进玫瑰花种,开始试种花卉,如今已经有卡罗拉、雪山、百合等多个品种。合作社目前有四个棚,花卉的株数大概有三万株左右,主要销往都兰本地。”童有英说。

  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因为初涉花卉种植,再加上都兰县的气候条件和土壤条件不适合花卉生长,这让原本信心十足的童有英遇到了一些难题。

  “主要是在土壤盐碱化方面遇到了不少困难,后来通过不断的尝试,最后用有机质和细沙改良了土壤,这才改善了适合玫瑰生长的环境。”童有英说。

  初试的成功,让童有英及家人信心倍增。如今,在童有英的花卉采摘基地,前来观赏、购买鲜花的人络绎不绝,这不仅为都兰县的居民提供了休闲新选择,也让童有英的花卉销售有了固定的渠道。

  “每逢周末有时间就带着家人到这边赏花,不仅锻炼身体,而且心情愉悦,感觉一天过得很充实。”察苏镇居民赵长幸说。

  谈起今后的打算,童有英表示,将持续提高花卉种植品质,扩大规模,采取种植、采摘、加工、销售、观赏一体化模式,实现靠花卉种植走上致富之路。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西宁网
海东政务网
海南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玉树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黄南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8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77-8330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