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柴达木文化旅游融合发展高峰论坛举行
来源:柴达木日报
作者:谢拉毛 付盛
发布时间:2020-07-26 09:12:19
编辑:张永义

  海西新闻网讯(柴达木日报记者谢拉毛 付盛) “旅游业具有良好的内生增长动力,待疫情结束后,被压抑的旅游需求将逐步释放,旅游业将迎来新增长……”7月24日,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毛永根在演讲时说。

  当日,海西分会柴达木文化旅游融合发展高峰论坛举行,专家学者共聚柴达木,围绕乡村旅游、区域规划旅游、大数据助力全域旅游发展等话题分享交流。

  参加论坛的4位专家分别作了题为《乡村旅游与“六个故事”》《全域旅游背景下文旅产业如何融合创新发展》《旅游大数据助力全域旅游发展:痛点与应对》《柴达木不仅仅是用来穿越的》的主题演讲,演讲将理论知识与实操案例紧密结合,多角度、多方位、多层次把脉文旅融合发展新路径,剖析文旅融合创新新趋势,为海西文旅融合创新发展提供智力保障,助力海西新时代文旅新发展。

  据悉,近年来,我州积极推动旅游业与多元历史文化融合,不断探索和拓展文化旅游产业联动合作空间,加强对特色文化旅游资源的开发利用,促进文化旅游产业的相互发展。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势头迅猛,2019年,接待游客2017.21万人次,同比增长17.84%。旅游总收入110.03亿元,同比增长11.48%。

  州委常委、副州长、浙江援青指挥部指挥长蒋伟峰,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斯琴夫,州政协副主席张纪元及州文体旅游广电部门相关负责人,州内各地区文化旅游行业部门负责人和文化旅游企业代表出席论坛。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西宁网
海东政务网
海南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玉树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黄南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8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77-8330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