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2020年天峻县“智阁鲁如”文化旅游艺术节开幕
来源:柴达木日报
作者:谢拉毛 扎西措毛 玖太本
发布时间:2020-08-07 09:25:12
编辑:曹卓玛

  海西新闻网讯(柴达木日报记者谢拉毛 扎西措毛 玖太本)八月的海西风景如画,绿草如茵。在这美好的季节,天峻县各族群众身着盛装,相聚在美丽的天峻草原。8月6日,随着鲜艳的五星红旗在天峻县赛马场徐徐升起,拉开了2020年天峻县“智阁鲁如”文化旅游艺术节暨有机绿色畜产品推介会的帷幕。州政协主席李科加,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永寿及相关领导出席开幕式。 

  天峻县地处青海湖源头,是一个以藏族为主体的多民族聚居地区,特殊的地理位置和文化传统,造就了天峻绚丽多彩的自然风光和浓郁独特的民俗风情。智阁鲁如的藏语意思为“六月花会”,以其名字命名的文化旅游艺术节已成为天峻县最具影响力的文化旅游品牌和群众生活中的艺术盛会,至今已有50多年的历史。

  “艺术节可以说已经成为我们天峻人民非常喜爱、非常重要的节日了,我每年和家人都会参加这个活动。”天峻县新源镇的索南吉说。

  近年来,天峻县以发展的眼光和战略思维,将文化旅游作为新常态下经济发展新的增长点、生态保护的支撑点、转型跨越的切入点、民族团结进步的结合点、富民增收的着力点来抓,通过特色景区建设、品牌宣传推介、以节庆促旅游,促进经济文化旅游互动融合发展,文化旅游产业呈现出蓬勃发展态势。

  天峻县县委书记马学太接受采访时表示,活动的举办旨在充分挖掘民族民间文化资源、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充分展示天峻形象、宣传天峻文化、推介天峻旅游,推动文旅深度融合,立足资源优势,调整产业结构,把发展文化旅游和生态畜牧产业作为县域经济新的增长点,着力培育和打造高原自然风光、民俗风情体验游等特色旅游品牌,为展示天峻特色畜牧产品搭建了平台,做到以节庆促旅游、促开放、促发展。

  为期五天的活动设有民族服饰表演、大型歌舞表演及民族传统体育比赛:射箭、摔跤、拔河、举重、大象耕地,还有民歌比赛、拉伊比赛、弹唱比赛以及赛马、赛牦牛、民俗文化展示等多项内容,将为推广天峻县的旅游文化事业发展搭建一个更加广阔的平台。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西宁网
海东政务网
海南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玉树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黄南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8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77-8330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