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山地自行车积分挑战赛第三赛段比赛结束
来源:柴达木日报
作者:阿延霞 何芬
发布时间:2020-08-12 09:34:57
编辑:曹卓玛

  图为第三赛段爬坡赛现场。  

  海西新闻网讯(柴达木日报记者阿延霞  何芬) 8月10日,2020“瀚海骑士”柴达木山地自行车积分挑战赛走进海西州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乌兰县莫河骆驼场。参赛选手们在挑战赛道的同时还体验了一场红色记忆之旅。

  乌兰县莫河骆驼场历史陈列馆作为海西州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记录和凝聚着柴达木精神的根和魂,承载着柴达木精神和一代代驼工们卓越功勋的鲜活“历史书”。参赛选手们在赛前来到莫河骆驼场历史陈列馆,了解那段充满奇迹的历史,看着承载驼工们艰辛和拼搏的一幅幅照片以及一个个老物件,在场的运动员们都心生敬意。

  今年80岁的刘登才是夏都铁骑车队的队长,这次他带着车队的40多人参加比赛,和队员们参观了莫河骆驼场教育基地后,感触很深。刘登才说:“我们要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在习近平总书记的领导下,把我们青海建设得更加美好。”

  第三赛段为个人爬坡赛,赛道总长18公里,坡度为10度。从莫河骆驼场陈列馆出发,顺着老青藏线一路向西,选手们实地感受了前辈们顽强拼搏、不屈不挠的“两路”精神和驼工精神。57岁的铁梅,虽然比赛成绩不是太好,但依旧一路爬坡,顺利抵达终点。她说:“今天的赛道坡度比较陡,感觉体力不够,不过想起青藏驼队在艰难条件下完成运输任务,鼓励我坚持不懈,终于抵达了目的地,感觉是很有意思的一次比赛。”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西宁网
海东政务网
海南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玉树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黄南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8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77-8330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