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以落实好重点任务跑赢全面小康“最后一公里”
来源:柴达木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8-15 08:38:31
编辑:张永义

  以落实好重点任务跑赢全面小康“最后一公里”

  ——论学习贯彻省委十三届八次全会精神

青海日报评论员

  下半年,我们将如期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完成“十三五”规划收官,并为开启“十四五”规划和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打好基础,这既是决胜期,也是攻坚期,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十分重要。

  省委十三届八次全会着眼于决胜全面小康和决战脱贫攻坚,为确保成果得到人民认可、经得起历史检验,明确提出要在上半年工作基础上抓重点、打硬仗、攻难关,并对下半年重点任务进行了具体部署,我们要坚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决策部署上来,集中精力把重点任务落实好,奋力跑赢全面小康“最后一公里”,兑现向人民、向历史作出的庄严承诺。

  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是今年工作任务的重头戏,下半年就要拿下这一里程碑目标。最后的冲刺,我们必须一鼓作气、全力以赴,必须举全力实施好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青海行动,按照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各项要求,突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扎实推进“补针点睛”专项行动,组织开展好脱贫攻坚全面普查,切实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有效对接乡村振兴战略。

  对焦今年下半年其他各项重点任务,件件关乎人民福祉、事事牵涉我省生态文明建设和高质量发展,我们必须以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与责任感,奋力推进“一优两高”,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工作,找准工作着力点和突破口,抓紧战略机遇和历史机遇,全面落实下半年经济社会发展重点任务。

  继续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在全面兑现各项惠企暖企政策、持续调整完善稳产增效政策措施、持续加大促消费系列活动力度中千方百计稳住经济发展基本盘,在加快推进民生实事工程、实施就业优先政策中兜牢民生底线,在务实研究和谋划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中求得新机并赢得发展主动。我们还要围绕其他重点任务求突破、抓落实,争取在实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国家战略中有新的更大作为,确保三江源国家公园如期设园,确保为期三年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圆满收官,扎实做好应对汛情的各项工作,加快推进兰西城市群一体化进程,年内实现村集体经济“破零”全覆盖等等,继续取得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不断夯实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

  下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最后的冲刺,经济工作任务十分繁重,但“有志者,事竟成”。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三届八次全会精神,锐意进取,埋头苦干,全力以赴完成好下半年经济工作重点任务,用实际行动交出坚决打赢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战的青海答卷,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业绩,在新征程上书写更新更美的篇章。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西宁网
海东政务网
海南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玉树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黄南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8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77-8330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