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州高级中学高一新生举行“入泮礼”
来源:柴达木日报
作者:浩尔娃 付盛
发布时间:2020-09-01 10:05:42
编辑:曹卓玛

  (柴达木日报记者浩尔娃摄)

  海西新闻网讯(柴达木日报记者浩尔娃 付盛)“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温故而知新,可以为师矣······”8月30日,州高级中学高一年级460名新生聚集在孔子像前,举行“入泮礼”。

  活动当天,州高级中学沿用了古代孔子进学仪式作为学校的开学典礼活动之一。活动中,高一新生身着崭新的校服,面朝孔子像肃立在广场上,正衣冠、拜老师、学生之间行互拜礼,齐声诵读《论语》经典语录,并参观了学校监控室和钱学森科技馆。每到一处,学生畅谈感受、谈体会,一致认为此次学习很透彻,一定要将学到的精神内容贯穿于自己的学习和生活中去。

  此次活动旨在让传统文化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让学生明白感恩、知礼、尊师、重教的道理。进一步增强学生的爱国情怀,继续发扬传统文化精神。 “今天的仪式体现了我们博大精深的中华民族文化,很荣幸能够参加今天的仪式,希望能在未来的三年中能好好学习,考上理想的大学,不为人生留下遗憾。”高一一班学生李冬说。

  据了解,州高级中学在办学过程中,不仅抓好学生的智力教育,还始终重视学生的德育教育,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主题教育活动,加强体育、美育、劳动技术教育和社会实践等,使诸方面教育相互渗透、协调发展,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和健康成长。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西宁网
海东政务网
海南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玉树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黄南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8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77-8330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