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2020海西州农民丰收节暨柴达木富硒有机枸杞节开幕
来源:柴达木日报
作者:谢拉毛 李颖红 巴图那生
发布时间:2020-09-02 09:04:00
编辑:曹卓玛

  海西新闻网讯(柴达木日报记者谢拉毛 李颖红 巴图那生)金秋时节,天高云淡,万物收获,硕果飘香。9月1日,由州政府、省农业农村厅主办,都兰县政府、州农牧局承办的主题为“乡村振兴庆丰收·脱贫攻坚迎小康”的2020海西州农民丰收节暨柴达木富硒有机枸杞节在都兰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隆重开幕。

  近年来,我州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统筹做好“三农”工作,农业特色优势得到巩固,农村人居环境日新月异,农民生活水平稳步提升。特别是枸杞产业,我州将其作为打造千亿元特色生物产业集群的主导产业、脱贫攻坚增收致富的富民产业和柴达木盆地荒漠化治理的生态产业进行重点培育。

  截至目前,全州枸杞种植面积达3.33万公顷,干果总产量8.74万吨,是全国最大的有机枸杞种植基地,枸杞全产业链产值突破百亿元。“柴达木枸杞”成功入选国家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和中国首批100个受欧盟保护的地理标志产品名单,荣登2019年全国区域品牌榜,产品远销德国、日本、法国等18个国家和地区。

  州农牧局副局长杨慧清说,“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举办2020年海西州农民丰收节暨柴达木富硒有机枸杞节, 旨在传递重农崇农的价值取向,营造强农富农的浓厚氛围,凝聚爱农支农的强大力量,为勤劳站台,替丰收喝彩,让农牧民高兴。同时,共聚社会各界智慧,共商枸杞发展大计,把高原、富硒、有机的柴达木枸杞品牌更响亮地传播出去。”

  开幕式上,发布柴达木盆地典型富硒区调查成果、柴达木富硒有机枸杞标准、新华·柴达木枸杞价格指数,评选表彰了全州2020年农牧业“四个十佳”先进企业和个人。都兰县政府及相关企业分别签订了扩容投资、枸杞购销及枸杞采购框架协议,并举行了文艺汇演,相关领导参加“庆丰收”摘果仪式。

  开幕式后,相关领导及企业负责人参观了都兰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重点企业、万亩枸杞种植基地及枸杞标准化基地(篱架栽培),并体验了枸杞采摘的乐趣。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西宁网
海东政务网
海南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玉树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黄南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8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77-8330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