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格尔木市公路总段发倡议抵制舌尖上的浪费
来源:西海都市报
作者:王秀云
发布时间:2020-09-03 08:54:01
编辑:布英吉力格

  海西新闻网讯(西海都市报记者王秀云)近日,格尔木公路总段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营造节约为荣、浪费可耻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

  格尔木公路总段要求全体干部职工结合单位职能,立足本职岗位、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集体活动,开展宣传教育、政策讲解;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倡议党员干部率先带头杜绝奢侈餐饮,带头抵制舌尖上的浪费,带头反对奢靡之风,带头摒弃盲目攀比。

  在干部职工中发起倡议,保持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带头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绿色环保理念,自觉抵制过度消费,从众消费、炫耀性消费,抵制婚丧嫁娶事宜大操大办,破除讲排场、比阔气等陋习。把勤俭节约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从小事做起,节约每一滴水、节约每一度电、节约每一粒粮食,用实际行动弘扬崇简抑奢的良好社会正能量。

  坚持身体力行,做传统美德的传播者,在食堂摆放、张贴“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的宣传标语,食堂还根据当天就餐人数及时调整饭菜分量,根据菜品剩余情况调整菜品花样,最大限度地避免食材浪费。要求总段干部职工做弘扬传统美德的传播者,在家中注重培养子女形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形成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西宁网
海东政务网
海南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玉树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黄南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8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77-8330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