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为柴达木枸杞高质量发展把脉问诊
来源:柴达木日报
作者:谢拉毛 李颖红 巴图那生
发布时间:2020-09-03 09:29:33
编辑:祁晓玲

  海西新闻网讯(柴达木日报记者谢拉毛 李颖红 巴图那生)为进一步增强枸杞产业高质量发展新动能,9月1日,在2020年海西州庆祝农民丰收节暨柴达木富硒有机枸杞节期间,举办了主题为“昆仑论杞、富硒有机、共享双赢”的柴达木枸杞产业高质量发展高峰论坛。

  论坛中,中国蔬菜协会会长、柴达木枸杞研究院首席战略顾问袁才勇介绍了柴达木枸杞产业面临的机遇窗口期;守农人创始人、杭州守农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杭州易生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朱文征介绍了神奇柴达木品牌来助力;宁夏大学农学院农业博士、教授孙权介绍了绿色及有机枸杞农机—农艺—节水优质高产高效栽培技术;上海泉素实业有限公司总裁文强介绍了如何大规模可持续买大货。最后,柴达木枸杞协会会长李世宁和德国SRS国际认证机构主管蔡鹏为格尔木亿林枸杞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等8家“柴达木富硒有机枸杞出口示范基地”颁发了“柴达木富硒枸杞评价证书”。

  “在这个机遇期,柴达木地区种植的富硒有机枸杞受到广大消费者的青睐,在这个时期大力推广柴达木枸杞,精心打造柴达木枸杞品牌会达到很好的效果。”袁才勇说。

  近年来,州委、州政府坚持绿色有机发展方向,依托退耕还林、防沙治沙等工程项目,发挥企业和市场作用,积极推进枸杞基地建设,发展壮大枸杞产业,枸杞产业生态、经济、社会效益明显提升,建成了国际、国内最大的枸杞种植基地和有机枸杞生产基地,为全州生态建设、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发挥了强有力的支撑作用。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西宁网
海东政务网
海南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玉树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黄南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8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77-8330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