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向“舌尖上的浪费”说不!
来源:柴达木日报
作者:王雪斐 陈秀玲
发布时间:2020-09-03 10:10:49
编辑:祁晓玲
       海西新闻网讯(柴达木日报记者 王雪斐 通讯员 陈秀玲)古往今来,勤俭节约不仅是一种朴实的生活方式,而且是代代相承、源远流长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现如今,在政府带头过“紧日子”观念的影响下,大家注重节约、反对浪费的意识蔚然成风。
       走进都兰县大馅饺子馆,厨师们正为即将到来的用餐高峰期忙碌准备着。餐桌上、墙面上,随处可见引导顾客适量点餐、反对餐饮浪费的倡议书和提示牌,这些暖心提示潜移默化地影响着大家的就餐观念。
       “现在客人点餐的时候都很适量,很少有浪费现象,有剩余的也会打包带走。店里张贴了宣传标语,点餐的时候我们也会建议顾客们少量多次点餐,这样一来,浪费现象明显减少了。”饺子馆厨师李明军说。
       为响应节约倡议,都兰县餐饮行业积极推出了节约小妙招。在都兰酒店,服务员在顾客点餐时都会给出善意的提醒,全力当好顾客的“参谋”,让顾客适量点餐。
       “我们的服务员会根据用餐人数、顾客年龄来推荐合理化、科学化的点餐,同时在顾客就餐结束后,服务员会及时提醒顾客打包。同时在后续工作中我们会加强厨师培训,优化菜品搭配,这样可以最大限度减少菜品和食材的浪费。”都兰酒店副总经理罗智强说。
       连日来,都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开展反对餐饮浪费行动,在加强餐饮服务单位日常监管的同时,展开了“明厨亮灶”“餐饮服务量化等级评定”等工作,使制止餐饮浪费、培养节约习惯的监督监管成了常态化工作。
       “厉行节约是大势所趋,我们倡议餐饮企业能尽快创新服务,尽可能减少浪费,也希望大家吃多少,点多少,杜绝舌尖上的浪费,让节约成为一种社会风尚。同时,我们党员干部也将带头示范,从自身做起,严格落实各项节约措施,杜绝浪费。”都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袁莉说。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西宁网
海东政务网
海南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玉树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黄南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8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77-8330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