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海西州开展药品零售连锁企业专项整治
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作者:谢建梅 王宝军
发布时间:2020-09-05 09:35:44
编辑:布英吉力格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谢建梅通讯员王宝军) 日前,青海省海西州市场监管局以确保公众用药安全为宗旨,全面开展药品零售连锁企业专项整治工作,有效规范药品零售连锁企业经营行为,着力促进全州药品零售连锁企业规范化发展。

  据了解,此次专项整治对全州零售连锁企业、零售连锁门店和直营公司门店100%全覆盖,重点针对门店是否实行统一采购、统一配送,连锁门店是否悬挂本连锁企业的统一商号和标志,执业药师配备是否与门店数量相适应,是否统一开展药学服务,执业药师是否在岗,是否非法渠道购进销售药品,各药品零售连锁门店是否全面落实GSP等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和重点治理。

  截至目前,共检查连锁门店65家次、直营店28家次,下发行政指导告诫书13份,责令整改9家,立案查处1家。其中海西州市场监管局对相关连锁公司连锁门店存在的“连而不锁”“锁而不严”的问题予以通报。格尔木市场监管局对辖区4家药品零售连锁企业主要负责人开展了集中座谈。都兰县市场监管局检查发现问题38处,并通过行政告诫指导整改。

  据介绍,通过专项整治,有效强化了药品零售连锁企业质量安全主体责任意识。下一步将督促药品零售连锁企业建立统一的质量管理制度,从根本上解决药品零售连锁企业“连而不锁”“锁而不严”的突出问题。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西宁网
海东政务网
海南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玉树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黄南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8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77-8330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