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私家团”十大热门青海列第六 格尔木人气爆增280%
来源:青海新闻网
作者:崔永焘
发布时间:2020-09-04 10:28:51
编辑:布英吉力格

  青海新闻网讯·大美青海客户端讯(记者崔永焘报道)日前,由携程发起的“新跟团复兴联盟”发布了《2020暑期“新跟团游”复兴报告》,报告显示:疫情常态化防控以后加速催生了国内旅游“新跟团”时代的来临,人均花费达到4000多元的“私家团”产品成为“网红”——青海位列全国十大私家团热门目的地第六,格尔木人气数环比增长280%。

  暑期出游新变化:私家团订单翻番旅行社集体发力

  “你参加私家团了吗?”疫情后,跟团游并没有消失,最大的变化是“变小”了,2人起出行,1车1导、不与他人拼团,结合主题玩法和深度体验,“私家团”成了OTA和旅行社货架上的抢手产品。

  《2020暑期“新跟团游”复兴报告》显示:跨省游恢复以来一个多月,通过携程预订“安心游”跟团产品的出行人数超过45万,相比恢复之前增长了205%。省心省力、全程服务的跟团游,依然是旅游者的主流选择。私家团游客量环比增长385%。暑期每5个报名携程自营跟团游的游客中,就有一个选择私家团。游客愿意多花一点钱,为品质和服务买单。

  跨省游恢复1个多月,已经有超过2000家旅行社在携程平台上线了近4万条私家团产品,占整体跟团产品数量的4成。众信旅游、华程国旅、上海携程国旅、海南椰旅等各地数千家旅行社在疫情期间都专门进行了私家团产品的研发。

  为何大批知名旅行社加码私家团?上海携程国旅负责人表示:产品跟着需求走,疫情加速了整个旅游业的产业升级,游客越来越不愿意和陌生人拼团,等来等去。常规跟团游会加剧萎缩,逐步由原来的常规跟团游变成更灵活自由的小团。

  私家团出行大数据:甘肃位列私家团十大热门目的地敦煌热度全国第四

  7月15日从跨省游开放以来,青海出发选择私家团的人数环比增长314%。青海也是私家团最热门的目的地之一,位居私家团热门目的地省份第六。十大私家团热门目的地省份分别是云南、四川、甘肃、内蒙、海南、青海、湖南、广西、西藏、贵州。

  格尔木以280%的环比增速,位列十大私家团黑马目的地第四,十大私家团黑马目的地分别是西双版纳、格尔木、拉萨、香格里拉、额尔古纳、稻城、腾冲、中卫、漠河、长沙。

  暑期哪些私家团产品预订搜索人气最高?携程发布的“暑期私家团十大人气线路”,覆盖西藏、甘肃、云南、青海、内蒙古、贵州、上海、四川,青海西宁+青海湖+格尔木+可可西里自然保护区+茶卡盐湖6日5晚私家团(5钻)成功上榜。

  谁最青睐私家团:亲子、情侣、家庭最多80后、90后最爱买单

  数据显示:2020年暑期私家团平均人数为4.38人。以家庭出游、家族出游、朋友出游为主,报名甘肃私家团的游客中,亲子游客最多,占34%,其次为朋友同事,占比30%。

  谁在为私家团买单,携程分析了私家团报名付款“买家”信息发现,经济实力最强的80后、90后是私家团报名的绝对主力,分别占了42%、31%。70后以18%的比例位居第三。

  私家团花费咋样:人均价格4500元宁愿多花钱买更好的

  私家团是否比常规团更贵?根据跨省游恢复以来私家团数据来看,携程平台出发地参团私家团人均成交价格为4500元左右,明显超过常规的旅游团。有很大程度上是因为游客宁愿多花钱买更好的体验,报名私家团。选择4钻、5钻高钻级私家团产品的产量占比达到86%,比去年同期提升15%左右。

  私家团为什么受欢迎?携程自营私家团负责人余丹认为:疫情强化了人们的自我安全意识,私家团能够更好的满足公共卫生安全方面的考量,避免不必要接触,对于安全方面的标准,比如分餐制、出发前体温测量等,私家团也能更好的执行。

  此外,私家团不但在产品设计上要比常规的跟团游要更轻松、更舒适,游客甚至可以在行中弹性调整行程,不用和别人等来等去,对行程的掌控度和话语权提升。同时由于服务人员和游客的配比较高,平均达到1:3,也就是说每三个客人就有一个服务人员为其专门服务,服务配比是大团的5-10倍,客人也能得到更好的服务和讲解。

  哪种私家团最受青睐:亲子、美食、旅拍

  值得一提的是:私家团为产品的主题、玩法、特色资源的匹配提供了空间,大团不适合做的一些产品探索:包括深度体验、创新设计、小众目的地,私家团都可以实现;比如说常规云南团走昆明大理丽江,私家团则有西双版纳+普洱、腾冲+和顺古镇等深度玩法可以选择。同样是情侣蜜月线路,私家团可以安排摄影师+化妆师1对1跟拍服务,还可以安排豪车自驾、私人游艇出海、直升机求婚等特殊体验,吸引有钱有闲想要玩深度的客人买单。

  从产品主题来看,目前亲子主题、美食、旅拍体验、户外、民俗文化等都比较受欢迎。余丹介绍:很多人会带着孩子一起出游,产品中带一些体验当地民俗文化的产品都会很受欢迎,比如体验制作唐卡、手工扎染等等,既能体验当地民俗,又能让小朋友学到知识,这类产品都比较受青睐。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西宁网
海东政务网
海南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玉树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黄南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8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77-8330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