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德令哈:“光盘”,幼儿园小朋友在行动
来源:德令哈晚报
作者:孟令岭
发布时间:2020-09-11 09:59:54
编辑:喇淑琴

  海西新闻网讯(德令哈晚报记者孟令岭) “我是我们班‘光盘’行动的监督员,我不仅吃饭不挑食、吃得干净,还监督小朋友们不挑食、不浪费、懂节约,因为每一粒粮食都是农民伯伯用辛勤汗水换来的,不容易!”德令哈市八一路幼儿园大班的董悠然告诉记者。

  连日来,在老师的教育下,“光盘行动”已经成为八一路幼儿园小朋友的话题、自觉行动,还成了家长“光盘行动”监督人。

  八一路幼儿园田老师介绍说,在日常教学中,我们幼儿园一直用各种形式教育、引导学生讲节约、不浪费一粒饭。近一段时间,我们又利用学校午餐、主题班会,向同学们宣传“光盘”行动的重要性。在课堂上讲解“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的含义。学校还设立了“班级文明监督岗”,宣传“节约粮食、反对浪费”既是对食物的尊重,对农民劳动的尊重,也是对自己的尊重。学生放学在家,老师们也在班级群发温馨提示,引导家长当好“光盘”行动的带头人,为孩子做表率。

  市八一路幼儿园教师田玲萍说:“节约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随着‘光盘’行动的不断深入,越来越多的人已经积极加入到‘光盘’行动中。通过从‘我’做起、从每个人做起,贯穿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让孩子们明白,爱惜粮食的重要意义,从小养成珍惜每一粒米的好习惯,监督身边的人争做‘光盘’达人。”

  在家里,孩子们也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投身“光盘”行动。董悠然再有一年就要上小学了,把餐盘里的饭吃干净,是她在幼儿园养成的好习惯,妈妈提起女儿也很骄傲:“这孩子不挑食,吃饭从来不剩一个饭粒”。

  家长张克花告诉记者,提倡“光盘”行动,反对铺张浪费,无论是小朋友还是我们家长,都要从自身做起。小朋友在幼儿园,老师的指导教育和小朋友的相互影响下,现在吃饭的时候不但自己不挑食、爱惜粮食,跟我们一起吃晚饭时,还时常提醒大人珍惜农民伯伯的劳动成果,不浪费粮食,作为家长我们更要当表率,爱惜粮食。

  “光盘”不仅仅是一句口号,更是一种拒绝浪费的生活理念,让孩子养成良好生活习惯,父母更要做好表率,一日三餐,从自己做起、当好表率,让孩子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西宁网
海东政务网
海南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玉树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黄南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8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77-8330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