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都兰:推动“党课开讲啦”活动落地
来源:柴达木日报
作者:马春香通讯员张海红
发布时间:2020-09-12 09:29:26
编辑:霍世菊

  海西新闻网讯(柴达木日报记者马春香通讯员张海红)今年以来,都兰县采取理论学习与实地体验相结合、线上授课与线下讲解相结合、固定动作与自选主题相结合等方式,多措并举、全面发力,扎实推动“党课开讲啦”活动落细落地,持续推动党员教育取得新成效。

  理论学习与实地体验相结合。各级党员干部将课堂搬到生产车间、田间地头、党员活动室等场所,用群众听得懂的语言讲述群众能理解的理论,增强党课的吸引力和感染力。在巴隆乡“昆仑铁骑”红色教育基地,通过采取现场观摩、“情景党课”等形式开展党员教育,让党员教育“走新”更“走心”。

  线上授课与线下讲解相结合。将“互联网+党建”作为补充和拓展传统党建的有效载体,常态化开展“向先进典型、身边榜样学”大讨论,营造对标进位、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同时,在全县235个党组织深入开展“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主题研讨专题党课等活动,将“党课开讲啦”活动与“三会一课”等党的日常组织生活制度结合起来,把讲党课、上党课融入日常、做在经常,边讲边学边受教育。

  固定动作与自选主题相结合。按照“每个支部动起来、一名党员不掉队”的要求,各级党组织在完成“规定动作”的同时,还自选特色实践活动,确保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创新推动“一人讲”向“大家讲”拓展,结合党员工作和思想实际,广泛组织“两代表一委员”、离退休老干部、致富带头人、先进模范等各领域优秀党员,深入机关、企业、学校、乡村等基层,满足不同层次党员受教育的需求,实行教与学的角色互换。党课形式由“说教式”向“探讨式”延伸,把讲党课与开展专题学习研讨、主题教育、知识测试等活动有机结合起来,进一步激发学习热情,为党课注入新的活力。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西宁网
海东政务网
海南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玉树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黄南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8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77-8330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