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格尔木:持续推进化肥农药减量增效行动
来源:柴达木日报
作者:马春香 马彩萍
发布时间:2020-09-15 09:59:34
编辑:曹卓玛

  海西新闻网讯(柴达木日报记者马春香 通讯员 马彩萍)为推动特色农牧业高质量发展,近两年来,格尔木市积极开展化肥农药减量增效行动。截至目前,全市化肥使用量减少20%以上、农药使用量减少30%,种植业正逐渐构建以绿色为导向的农业技术体系方向发展。

  在化肥农药减量增效行动中,扩大了化肥农药减量实施面积,选择合适的乡镇、行政村整乡整村集中连片推进该项工作,全市枸杞作物落实化肥农药减量增效行动试点面积2333公顷,发放商品有机肥5250吨,自筹有机肥3.44万方,指导项目户施用枸杞基肥2333公顷,应用石硫合剂、除虫菊素等生物源农药开展枸杞病虫害绿色防控2333公顷,田间指导农户有机肥使用、枸杞田间水分管理、抹芽、病虫害防治126人次。

  通过此项工作的开展,有效提升了地方特色产品枸杞的品质,有效改善了耕地质量,净化了农作物生产环境,为全面提高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提供了有力支撑。目前该市获得“中国质量认证中心”、欧盟等国内外有机认证枸杞种植面积达到2000公顷。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西宁网
海东政务网
海南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玉树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黄南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8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77-8330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