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州委巡察组全面反馈州委第九轮巡察情况
来源:柴达木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9-16 09:37:16
编辑:曹卓玛

  海西新闻网讯(州纪委监委 )根据州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部署,近日,州委第一、第二、第三巡察组分别向州委老干部局、州委党史研究室、州退役军人事务局、州扶贫开发局、州医疗保障局、州直机关事务管理局、州政务服务监督管理局、州盐湖管理局、柴达木日报社党组,柴达木农垦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反馈了巡察情况;州委第四巡察组向州统计局、州住建局(人防)党组反馈了巡察情况。州纪委、州委组织部、州委巡察办有关负责同志参加反馈会议。

  巡察组指出,近年来,被巡察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和省委、州委部署要求,党的全面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加强,各项工作取得积极进展。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扎实,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州委工作安排不到位,党委(党组)发挥领导作用不充分,州委工作机关和直属事业单位履行职责有差距,党建工作存在薄弱环节,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扛得不牢,作风建设抓常抓长的韧劲不足,整治形式主义不彻底;统计部门履行法定职责不全面、统计数据质量需要提高、执法检查力度不够,人防机构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够有力、人防工程建设不规范、人防项目易地建设费减免政策执行不严格,等等。针对巡察发现的问题,巡察组提出了整改意见建议。巡察中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有关部门处理。

  州委巡察办负责同志在反馈会上要求,被巡察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州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规定、要求,提高思想认识,增强政治自觉,专题研究巡察反馈问题和整改意见建议,压实整改责任,明确整改措施,严格整改标准,按期报送、通报、公开整改情况,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被巡察党组织负责同志表示,诚恳接受巡察反馈意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把巡察整改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深刻剖析问题根源,全面部署整改工作,制定整改方案,分解整改任务,严肃整改纪律,加大对整改落实情况的督促检查力度,以求真务实的作风确保巡察整改取得实效。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西宁网
海东政务网
海南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玉树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黄南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8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77-8330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