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州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召开
来源:柴达木日报
作者:索南江措
发布时间:2020-09-18 10:01:01
编辑:喇淑琴

  海西新闻网讯(柴达木日报记者 索南江措) 9月17日,州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常委领学的方式,重点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有关生态文明建设篇目、生态环境部部长黄润秋署名文章,省委书记王建军在木里矿区以及祁连山南麓青海片区生态环境综合整治三年行动方案动员部署会上的重要讲话及省委、省政府相关文件精神。州委副书记、州长孟海主持并讲话。

  会议强调,全州上下要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从贯彻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高度,从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高度,深刻认识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性、紧迫性、长期性,进一步强化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自觉扛起生态环境保护的重大政治责任,坚决守住生态保护红线,着力抓好重点问题整改,扎实推进生态修复治理,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守好护好“三江源”和黄河青海流域的外围屏障。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深刻汲取惨痛教训,查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用政治眼光看生态,用生态理念看政治,始终绷紧讲政治这根弦,把讲政治常态化、具体化、实践化;要在其位谋其职、负其责、尽其事,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围绕推动工作落地落实认真反思,创新完善督查落实机制,加大跟踪问效力度,确保各项工作事事有回应、件件有着落;要清楚认识到海西作为全省乃至全国重要生态安全屏障的重大政治责任,牢固树立五大发展理念,正确处理好生态环境保护和经济发展的关系,尽快完成从循环发展向绿色低碳循环发展、从资源依赖向创新驱动的转变,蹚出一条资源循环可利用、生态环境可承载、经济发展可持续的道路,全力以赴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给省委、省政府和全州各族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参加会议的还有不是州委中心组成员的州委各部门、州直各单位党委(组)、各人民团体、中央和省驻州各单位党委(组)负责同志。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西宁网
海东政务网
海南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玉树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黄南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8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77-8330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