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圆你一个星空屋的梦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潘玲
发布时间:2020-09-30 09:57:01
编辑:布英吉力格

  海西新闻网讯(文、图/青海日报记者潘玲)你有多久没看过璀璨的星河?

  许多人都有一个关于星空的梦,这个梦里蕴藏着无尽的旖旎和浪漫。地处青藏高原的青海省,因为光害小、海拔高、空气透明度高、空气质量好,有诸多可以尽情观星的地方。

  青海影湖星空屋营地就位于这样一个地方——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乌兰县茶卡镇茶卡天空壹号景区,北依巍峨的完颜通布山,南靠望秀山。在这里,神秘广阔壮观的星空银河美得震撼人心,而星空屋也成为了人们旅游、放松心情的绝佳休息之地。

  影湖星空屋营地是由青海省影湖旅游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按地方民族特色和现代文化旅游相结合,采用进口防腐木建设而成的梦幻水上星空屋,是全国盐湖上独一无二的营地。

  “星空屋伴山而居,依水而眠,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透露着神秘、独特的吸引力。阳光照耀下,湖泊与蓝天、白云相互映衬,星空屋和人影倒映水面,有一种难以言说的美妙感。”来自广州市的游客王阳说道,“这次带着老婆孩子来这里,就是为了让她们体验下星空屋,看看美丽的茶卡盐湖,观赏充满魅力的星河。”

  在时间无垠的旷野里,漫步在星空屋营地,一个个星空屋倒映在独特的卤水水面上,好似漂浮在水面上一般,呈现出一幅独特的美丽梦幻画卷。在四周环境的映衬下,让人感受到云淡风轻、宁静闲适。

  “你看它这个外形是蒙古包,很有民族特色,里面的环境又非常舒适,布置得很细致。”来自青岛市的游客王丽玲说。

  进到星空屋可以看到,床具、电视、空调、吊椅等现代化设施齐备,卫生间里干湿分离,完善的住宿条件让游客非常方便舒适。

  据影湖星空屋营地经理刘永鸿介绍,水上星空屋今年5月1日正式投入运营,木屋由先进的现代工艺打造,具有隔热保温措施,设计上把传统和现代加以融合而成,“我们主要打造了9间非常有特色的全透明的星空水上观景大床房,拉开窗帘就是一片纯洁无瑕的盐湖和璀璨的星空,另外还有星空标间房20间,宽敞舒适的家庭生活亲子间14间,以及普通标间10间,每个房间都是独立成栋,就是为了让游客们在游览风光如画的美景之余,能住得舒适舒心。”

  记者了解到,旅游旺季时,这53个“蒙古包”每天都是满房,“我们能同时接待130人左右,游客主要来自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城市。”刘永鸿告诉记者。

  因为盐湖,因为星空,因为银河,这片星空屋成为了游客、天文爱好者、摄影爱好者的首选之地。在营地附近,新的星空屋正在修建,“明年我们还要新增66个房间,到那时接待能力就更强了。”刘永鸿说。

  同时,为了给游客更好的体验,还打算直接从西宁机场把游客接到营地,“以前海西的旅游住宿条件不太好。随着这几年青海‘网红景点’的逐一涌现,在政府的引导帮扶和企业的努力下,住宿条件有了很大的改善。我们这样的星空屋营地也应运而生,填补了海西高端高品质旅游住宿市场的空白。高端游客的到来也促使我们更好地改善住宿条件,不断提升服务。”刘永鸿对记者说道。

  夜深人静之时,漫步于营地,头顶繁星满天、银河横跨,如同布满钻石的幕布覆盖于野,给人带来无限想象的同时,让人感动满怀,“10月是观星河的绝佳时间段,因为秋高气爽,空气没那么潮湿,星空和银河呈现的效果和美感更震撼人心。”刘永鸿如是建议道。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西宁网
海东政务网
海南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玉树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黄南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8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77-8330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