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关于加强新疆喀什地区来州返州人员排查管控严防疫情输入的通知
来源:投稿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0-26 14:49:41
编辑:沈高洁

  海西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

  关于加强新疆喀什地区来州返州人员排查管控

  严防疫情输入的通知

各市县、大柴旦行委疫情防控指挥部,州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各成员单位:

  10月24日,新疆喀什地区疏附县对“应检尽检”人员进行定期检测中,发现1例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我州毗邻新疆,输入性风险剧增。为加强新疆喀什地区来州返州人员排查管控,严防疫情输入,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各地区、各单位要迅速组织辖区社区(村)、企业、单位、宾馆对10月10日以来有新疆喀什地区旅居史的来州返州人员进行全面排查、登记,并全部进行核酸检测,做到“应检尽检”。核酸检测结果未明确期间,严格执行医学观察有关规定。对检测结果阴性的人员解除医学观察,督促其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安全、有序流动;对检测结果阳性的人员第一时间进行规范处置。

  二、各地宾馆酒店、景区景点要加大对有新疆喀什地区旅居史的来州返州人员体温检测、健康码查验力度,做到“不漏一人”。

  三、各级公安部门要充分利用大数据加大对新疆喀什地区来州返州人员排查力度,加强源头管控,严防疫情输入。火车站、汽车站、机场要在持续做好体温检测、健康码查验、消杀等防控措施的基础上,切实做好进出人员询问登记等工作。

  四、各级疾控机构、医疗机构要加大核酸检测实验室检测耗材和试剂的储备力度,做好战时准备。已具备核酸检测能力的机构,要按照《州指挥部办公室关于进一步明确疾病预防控制机构、医疗机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范围的通知》(西冠指办〔2020〕168号)要求,不折不扣地做好重点人群“应检尽检”、一般人群“愿检尽检”和环境检测工作,特别要加快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者、住院患者及其陪护人员和医疗机构工作人员的检测工作,坚决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德令哈市疾控中心、茫崖市疾控中心、格尔木市第二人民医院、都兰县人民医院、乌兰县人民医院、天峻县人民医院、大柴旦行委人民医院要加快推进核酸检测实验室能力建设,确保早日投入使用。

  五、各地区、各单位要加强人员管控,自即日起至疫情解除,非必要不得前往或途经新疆喀什地区。

海西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

 2020年10月25日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西宁网
海东政务网
海南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玉树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黄南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8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77-8330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