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茫崖:打造新时代文明实践“金名片”
来源: 投稿
作者:
发布时间: 2020-11-12 11:01:06
编辑: 沈高洁

  海西新闻网讯(茫崖)茫崖坚持把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作为新时代加强和改进基层思想政治工作的新战略新举措,认真按照中央、省州部署和要求,积极谋划、周密部署,高标准抓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

  新时代新思想,做实文明实践中心。按照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中央文明委《关于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工作的实施方案》《中央关于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工作安排部署》、省州相关会议要求,及时召开市委常委会和市政府常务会,并明确责任,及时安排部署有关部门抓好落实,重点要求“谁来干、干什么、怎样干”的问题进行实践探索,要不断加强和推动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目标的实现。

  新时代新思想,做细文明实践工作。把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作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载体,引导广大群众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聚魂,凝聚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以凝聚群众、引导群众、以文化人、成风化俗,调动全市各级力量、整合各种资源,创新方式方法,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社会主义思想道德牢牢占领宣传文化阵地,让党的创新理论在寻常百姓家入眼入耳、入脑入心。

  新时代新思想,做好文明实践文章。以志愿服务为载体,围绕理论宣讲、文化旅游、科技教育、法律咨询、卫生医疗、体育项目等方面落实惠民举措,服务改革发展、服务创业实践、服务生产生活,在服务群众中教育引导群众,通过解决思想问题推动解决实际问题,通过解决实际问题更好解决思想问题。以强化阵地建设功能,实现“一个中心,一个主题”(即文明实践中心、文明实践主题),整合加强基层宣传思想文化阵地,依托“智能智慧+VR体验”建立全媒体文明实践中心,及时开通新时代文明实践线上线下平台功能,实现“点对点”精准高效服务,建立起多层次、分众化、互动式的综合性平台支撑。同时以全市各级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为载体,从群众的需求关心问题入手,围绕学习实践科学理论、宣传宣讲党的政策、培育践行价值观、丰富活跃文化生活、持续深入推进移风易俗等内容,增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的实效性和功能性。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海西州政务网
柴达木文学艺术网
柴达木摄影网
西宁网
玉树新闻网
海东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77-8330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