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用初心使命助力脱贫攻坚—— 记2019年青海省脱贫攻坚优秀驻村干部曹金秀
来源: 柴达木日报
作者: 王雪斐
发布时间: 2020-11-16 09:33:02
编辑: 沈高洁

 海西新闻网讯(柴达木日报 记者王雪斐)自2018年9月担任德令哈市尕海镇新源村驻村扶贫工作队队员以来,曹金秀一直兢兢业业,尽职尽责,努力工作。同时,利用扶贫资金搞好基础建设、发展特色产业,为百姓办实事、解难题,发挥自身优势,带动群众共同致富。

  为了有针对性地做好脱贫攻坚工作,曹金秀进村入户,多次走访,认真细致地调研摸底。通过深入调查研究,曹金秀掌握了新源村的第一手资料,她对村里的基础情况、经济发展现状、道路状况、群众脱贫愿望和扶贫开发规划等有了进一步的了解,这为她确定村里的扶贫开发工作思路、找出问题症节、找准致贫原因,科学合理的绘制新源村脱贫攻坚蓝图打下坚实的基础。

  “曹金秀不惧困难多次随访、回访贫困户家嘘寒问暖,并根据实际情况制定工作方案,在扶贫工作这方面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新源村党支部书记陈永宝说。

  在平时,曹金秀会经常到村民家中拉家常、问情况,了解他们的困难和实际需要,及时与所在单位帮扶责任人联系商量解决问题的方法。在走访过程中积极宣传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各项政策,充分利用现有的各项扶持政策增强群众脱贫致富的信心,力争在脱贫攻坚道路上不掉队。“脱贫攻坚路上面临着种种困难,但是曹金秀没有逃避和退缩,遇到问题积极开会分析,研究对策,引导村民渡过难关。”陈永宝说。

  苏青春是新源村首个被纳入精准扶贫范围的村民,一场车祸导致他2岁的儿子不幸离世,他和妻子也成了重伤。雪上加霜的是,在养伤期间,苏青春的商铺因电热毯自燃引发火灾,一连串的打击致使苏青春一度消沉。在详细了解到苏青春的家庭情况后,曹金秀和同事对他多次谈心开导,通过长时间的帮助和耐心细致的思想工作,苏青春慢慢走出了阴影,也慢慢振作起来。苏青春精通电焊技术,曹金秀积极联系相关部门,通过扶贫办与政府的帮助为他申请了“530”贷款,利用贷款苏青春开了一家电焊铺,现在电焊铺的生意越来越好,苏青春家的日子也逐渐有了起色。说起现在的变化,苏青春说他和家人特别感谢曹金秀的帮助,正是因为有了她们的帮助和鼓励,自己才有了脱贫致富的信心。

  “曹金秀驻村期间,对工作尽职尽责,不计较个人得失。她尽自己所能帮助村民,把村民当成自己的家人,把新源村当成自己的家。”新源村村民赵生英说。

  制度建设是一项长远性的工作,俗话说“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可见规章制度是各项事业成功的重要保证。新源村在学习、工作、会议、行为规范等方面都有一套完整的制度,以保证每项工作都有章可循。在曹金秀的帮助下,新源村还根据实际制定了通俗易懂的村规民约,并通过村民乐意接受的方式加强教育,最终把遵守各项制度变成了村民的自觉行动。

  自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通过各方面努力,新源村全面达到生活用电到户、生产用电到村;入户自来水并入城市管网,饮用水达标;保障性住房经相关部门鉴定,均到达安全住房标准;铺设村级硬化路7公里……一幅新农村新生活的美丽画卷正在徐徐展开,这里面饱含的是曹金秀和所有关心脱贫攻坚工作者的辛勤汗水,是她在脱贫攻坚路上真心实意的付出。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海西州政务网
柴达木文学艺术网
柴达木摄影网
西宁网
玉树新闻网
海东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77-8330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