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中国儿童艺术剧院携儿童剧《小卡车·变变变》在格尔木市开展公益演出
来源: 中新网
作者:
发布时间: 2020-11-20 09:47:12
编辑: 喇淑琴

  中新网青海新闻11月19日电(孙睿)“这个真好看啊!”“哥哥姐姐们太搞笑了!”“我希望以后爸爸妈妈也能带我去看!”“我也要回家把身边的物品‘变’成另外的东西给妈妈看。”17日,在格尔木市中心幼儿园里,刚刚看完《小卡车·变变变》的孩子们兴高采烈地说。

  此次中国儿童艺术剧院带来的益智趣味儿童剧《小卡车·变变变》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变变变》演员将想象力赋予在小朋友们生活中随处可见的生活用品上,所有道具像被施了魔法一样,瞬间就变成了各种各样完全不同的东西,令小朋友不仅可以近距离感受变化的神奇,也更加留心生活中的细节。第二部《小卡车》演员用丰富的场景,讲述了小卡车帮忙送药的冒险旅程。剧中人物角色众多,三位演员都身兼数职,大大提升了整个演出的故事性和趣味性。此外,演出中的车型种类琳琅满目,大卡车、小卡车,还有吊车、铲车、跑车、冰淇淋车、火车、老爷车…。汇集了很多世面上都很难见到的车,令小朋友们大开眼界。

  演出结束后,格尔木市中心幼儿园园长吴晓艳表示,“非常荣幸,中国儿童艺术剧院能够来到我们青海格尔木市的几所幼儿园来进行一个公益的演出。孩子们之前从未观看过这样的表演形式,既新奇又兴奋,希望未来能有更多接触戏剧艺术的机会。演出带给了孩子们非常大的感受和非常愉快的体验。”

  据了解,为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做好国家艺术院团优秀舞台艺术作品面向基层、服务群众的文化工作,继走进河北阜平、广西河池、四川大凉山、湖北十堰开展公益演出受到广泛好评后,11月17日,中国儿童艺术剧院益智趣味儿童剧《小卡车·变变变》剧组一行10人来到格尔木市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中国儿艺走进青海省格尔木市公益演出活动,以6场演出将国家院团高质量的舞台艺术送到基层孩子们身边,用艺术温暖童心。

  此次活动由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中国文联联合主办,旨在把精彩的演出送到基层,把党和政府的殷切关怀送到孩子们身边,通过优秀的艺术作品,传递正能量,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丰富贫困地区少年儿童的文化生活。

  中国儿童艺术剧院演出部主任王进表示:“我们这次带来的是适合幼儿园孩子们的剧目《小卡车变变变》,希望可以开发孩子的意志力、想象力的。通过小卡车的故事让孩子们要团结,要勇敢。演出现场场面热烈,孩子们现场跟演员之间的互动交流也特别好。希望这部剧能在孩子的心里种下一颗勇敢的种子,在不知不觉中发芽,在孩子们长大以后就可以发出明亮的耀眼的火光。”

  中国儿童艺术剧院导演、演员杨成说:“希望小朋友们可以喜欢这部戏,也希望小朋友看到这部戏之后自己开动脑筋,关心我们的家里人,同时也关注我们的生活,原来艺术是这么的美好,艺术也就在我们身边。”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海西州政务网
柴达木文学艺术网
柴达木摄影网
西宁网
玉树新闻网
海东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77-8330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