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德令哈市委召开市委人大工作会议
来源: 德令哈晚报
作者: 德琴措
发布时间: 2020-11-21 10:13:29
编辑: 喇淑琴

  海西新闻网讯(德令哈晚报记者德琴措)日前,德令哈市委召开人大工作专题会议。州委常委、德令哈市委书记孙立明出席并讲话。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省委十三届八次全会、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州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会、州委人大工作会议、以及市委八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安排部署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

  孙立明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人大工作,全面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推动人大工作取得了新成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我们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省委、州委人大工作会议,紧扣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总体要求,对全省、全州人大工作做出全面部署。省委书记王建军在省委人大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就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提出的“五个坚定不移”、州委书记訚柏就做好全州人大工作提出的五个方面要求,为我们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提供了更加清晰有力的依据。市八届人大及其常委会履职以来,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围绕全市工作大局,忠实履行法定职责,与市委同向、与人民同心,担当作为、扎实工作,在保障人民当家作主、促进宪法法律有效实施、推动市委决策部署落实、密切联系人民群众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

  孙立明强调,要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期人大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作为必修课和基本功,提高政治站位,以做好人大工作的实际成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始终坚持和加强党对新时代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把党的领导贯穿人大工作全过程,做到党委有号召、有动员、有部署,人大有响应、有行动、有作为,确保人大工作始终与党的中心工作保持方向一致、目标一致、步调一致。要切实履行好各项法定职责,切实增强监督实效,依法规范决定任免,不断提升人大工作科学化水平。要进一步发挥人大代表的作用,深化和拓展“三联系”制度,依法做好换届选举工作,健全完善人大代表学习培训制度,不断增强代表履职意识、履职能力,更加广泛地汇集民意、集中民智、赢得民心。要以更高标准深化人大及其常委会自身建设,持续加强政治建设,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配齐配强人员,保证人大及其常委会、乡镇人大主席团的人员构成、机构设置、工作条件与承担职责相适应,着力提升履职能力,深化作风建设,全面夯实人大工作基层基础。

  会议强调,要坚持党的领导,突出政治引领。牢牢把握人大及其常委会是在党领导下的重要政治机关这一政治属性,准确把握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新要求,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始终保证人大工作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紧围绕“一优两高”“五个示范省”“四种经济形态”发展大局,找准人大围绕“六稳六保”服务保障大局的切入点和着力点,主动承担起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的政治责任。要依法履行职责,主动担当作为。围绕重大部署落实、法律法规实施、计划和预算执行等,精选监督议题,做到党委工作推进到哪里、人大监督就跟进到哪里。要提升履职能力,发挥代表作用。人大代表要坚持密切联系群众,充分发挥好党和政府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要增强法治观念,强化法律法规和党纪政纪的约束,自觉做遵守宪法和法律的模范,树立人大代表良好形象。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升工作水平。持续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扎实开展“人大工作落实年”活动,着力推动重点工作落实。坚持正风肃纪,做好省委巡视市委巡察整改落实“后半篇文章”,努力推动全市人大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要提高站位。全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不断深化对人大工作规律的认识把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及省委、州委、市委关于加强新时代人大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要把牢方向。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人大工作全过程各方面,把人大工作、建设纳入工作总体布局,通过人大制度把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起来。要凝聚合力。高度重视人大工作,积极为人大履职创造条件、提供支持,以更高政治站位、更强政治担当、更足政治自信,合力推动全市人大工作迈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

  会上,尕海镇人大围绕乡镇人大工作、河西街道工委围绕领导和支持人大工作做了交流发言,其他乡镇街道党(工)委、乡镇人大主席团提交了书面交流材料。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海西州政务网
柴达木文学艺术网
柴达木摄影网
西宁网
玉树新闻网
海东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77-8330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