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央广网》青海省德令哈市:持续发力 全力做好脱贫攻坚巩固提升工作
来源: 央广网
作者:
发布时间: 2020-11-25 09:38:19
编辑: 喇淑琴

  央广网消息 今年以来,青海省德令哈市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最大的政治责任、最大的政治任务、最大的民生工程来抓,统一部署、合力攻坚。坚持党政同责,层层压实责任,高位推动脱贫攻坚巩固提升工作。

  推进产业扶贫,增强造血功能。始终把产业扶贫作为脱贫致富的重要抓手,因地制宜培育产业项目,使其真正成为贫困群众增收的主要来源。持续推进两座扶贫二级加油站项目、资产收益项目和2020年州级援青项目、贫困村村史馆项目、脱贫攻坚“补针点睛”补短板项目。扶持牦牛养殖、青稞种植加工等为主的产业发展,重点加大消费扶贫工作力度。在尊重贫困群众的意愿基础上,制定到户产业项目实施方案,2020年实施到户产业18户61人,发展养殖业和民族手工艺品加工。

  加大投入力度,推进消费扶贫。市政府与柴达木农商银行签订了《产业扶贫框架合作协议》,将1000万元扶贫资金投入柴达木农商行风险防控资金专户。重点扶持以牦牛、羊、猪养殖加工、饲草料种植、青稞种植加工为主的产业发展,大力推进消费扶贫。利用消费扶贫系统、扶贫832平台等平台渠道,积极推动扶贫产品进市场。目前已在全国消费扶贫系统录入3家扶贫企业,扶贫产品36个,向省内外推介特色农副产品50个,牛羊肉产品45个,枸杞产品2个,其他产品3个。

  加大民生投入,提升保障水平。一是扎实开展教育扶贫。组织召开了控辍保学专项会议,逐级签订《控辍保学目标责任书》,截止目前,全市义务教育阶段应入尽入,入学报到率100%。二是着力推动健康扶贫。构建了合作医疗、大病保险、医疗救助、脱贫保、临时救助等五重医疗保障体制,确保小病、常见病看得起,大病有保障,大病不返贫。截至9月底精准扶贫对象共住院结算267人次,报销医疗费用205.78万元,平均报销比例为90.23%。三是大力推进生态扶贫。充分发挥公益性岗位扶贫作用,安排138名有劳动能力的脱贫户上岗就业。组织召开全市生态护林员业务培训,进一步增强生态护林员责任意识,提高业务水平,提升管护成效。四是积极促进转移就业。通过“送岗位、送服务、送技能、送政策”活动,加强重点人群就业援助,鼓励就地就近就业。截至目前实现在册脱贫户转移就业288人,开展计算机及智能培训1人、挖掘机培训5人,实现在企业就业在册脱贫户15人次。五是加大兜底保障力度。持续发挥低保兜底的保障作用,1至9月累计为建档立卡脱贫户发放低保金145.37万元,临时生活补贴37.9万元,电价补助1.084万元,取暖补助17.48万元,临时救助4.43万元。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海西州政务网
柴达木文学艺术网
柴达木摄影网
西宁网
玉树新闻网
海东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77-8330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