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格尔木积极推行垃圾分类工作
来源: 人民网
作者: 刘沛然 李莎莎
发布时间: 2020-11-24 11:10:20
编辑: 布英吉力格

  人民网格尔木11月23日电(刘沛然 李莎莎)按照城市发展需求,近年来,格尔木市相继建成投入使用生活垃圾填埋场5座、医疗废物处置中心1座、餐厨垃圾处理厂1座、建筑垃圾填埋场1座,建成格尔木市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厂1座,通过区分生活垃圾、医疗垃圾、餐厨垃圾,建筑垃圾实行分类存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

  据悉,格尔木市生活垃圾收运模式主要包括人力手推车或改装型电动三轮车收集垃圾运至城区垃圾房或收集点,每个收集点设置大型垃圾箱,由摆臂车直接运往垃圾填埋场处理;主要街道采用压缩式垃圾收集车定时、定路线上门收集后运往垃圾卫生填埋场处理,实现城市生活垃圾无害化、资源化、减量化,提高城市人民的生活质量,改善环境及促进城市的经济建设,解决格尔木市生活垃圾末端分类问题,减少垃圾填埋场负荷。

  目前,格尔木市东出口生活垃圾填埋场(二期)、察尔汗生活垃圾填埋场、金镁园生活垃圾填埋场、西大滩垃生活垃圾填埋场、沱沱河生活垃圾填埋场在运营管理中,各生活垃圾填埋场严格执行《城市生活垃圾卫生填埋场技术规范》,按照“倾倒→推平→压实→覆盖→压实”的操作方式进行运营,严格按照“分区域、单元、逐层填埋”的作业方式,将进场垃圾按照国家规定的有关标准进行处理及达标排放,使之实现无害化目标。根据计量统计,2015年至今,5座生活垃圾填埋场共处理生活垃圾56743吨。

  为切实做到好格尔木市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工作,2015年,格尔木市向有关部门申请实施格尔木市生活垃圾分类处理项目。该项目总投资为5005万元,设计处理能力为500吨/日,采用“人工分选-滚筒筛-磁选-风选”为主的生活垃圾协同分类处理工艺,该技术路线具有较高的自动化程度,可将生活垃圾中的金属筛分出来,分选的产物可用于制作营养土,分选过程中收集的塑料、橡胶以及纸张等打包后外售,余下的产物进入填埋场进行填埋处理。目前,该项目已建成正在进行试运行,经初步统计,现垃圾分类处理可回收利用率为30%。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海西州政务网
柴达木文学艺术网
柴达木摄影网
西宁网
玉树新闻网
海东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77-8330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