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诺木洪水库开工 24万亩枸杞将得到灌溉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张添福 贾克文
发布时间: 2020-11-25 09:19:40
编辑: 布英吉力格
图为青海省海西州都兰县诺木洪水库开工现场。青海省水利厅 供图

  中新网西宁11月24日电(张添福 贾克文)青海省水利厅24日发布消息,青海省海西州都兰县诺木洪水库已开工建设。水库建成后将有效增强诺木洪河流域防洪能力,同时24万亩枸杞将得到灌溉,有力提升当地农田灌溉保障水平。

  青海省海西州地处中国“聚宝盆”之称的柴达木盆地,当地矿产资源富集,但水资源短缺、生态系统脆弱,每平方公里产水量1.99万立方米,仅为中国平均水平的1/16。

  据悉,诺木洪水库位于都兰县诺木洪河上游,属Ⅲ等中型工程,总投资为5.84亿元,设计总库容为3396万立方米,为混凝土面板堆石坝。水库主要任务是农业灌溉,灌溉面积为诺木洪农场及宗加镇地区共25.19万亩林地(含24万亩枸杞)。

  据中新网记者了解,柴达木盆地所产枸杞黄酮、多糖、氨基酸等有机物质含量均高于国内其他产区,是全球最适宜生产有机枸杞的地区。而诺木洪地区是海西州枸杞集中连片种植规模最大、单产产量最高、产品品质最优的枸杞种植示范基地。

  该水库计划于2023年竣工,届时将对当地枸杞产业发展及农牧民增产增收带来福音。(完)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海西州政务网
柴达木文学艺术网
柴达木摄影网
西宁网
玉树新闻网
海东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77-8330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