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都兰:筑牢主阵地 建强主力军
来源: 柴达木日报
作者: 马春香 雷有梅
发布时间: 2020-11-25 09:36:11
编辑: 沈高洁

  海西新闻网讯(柴达木日报记者 马春香 通讯员 雷有梅)都兰县坚持把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作为全面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的重要载体和有力抓手,持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筑牢主阵地,着力打造一支懂经营、会管理、“双带”能力强的村级发展主力军。

  结合矛盾排查化解、调查摸底、财务审计等工作,筛选建立村党支部书记“头雁”库63人、村“两委”干部队伍“主角”库178人、村级后备干部队伍“青苗”库548人、优秀农牧民党员“先锋”库197人。同时,对已建立的村级后备干部队伍“青苗”库人员,有针对性地开展教育培训和传帮带力度,使其提前介入村级事务管理,熟悉工作程序和纪律,提升素质能力。

  结合全县党支部书记能力提升工程、党员进党校轮训工程等培训班次,对218名村“两委”成员集中轮训。组织动员新调整的28名村“两委”成员和76名党员参加省州县举办的各类培训班,强化干部业务能力。同时,依托村干部学历提升工程组织28名村“两委”成员及后备干部参加村干部学历提升工程(大专班)学习,动员22名村“两委”成员报名参加村干部学历提升工程(中职班)学习,切实提高村级干部学历水平。

  为推进落实全县村干部建队提能工程,落实村干部“三险”保障制度,县级财政下拨52万元全额承担在职村“两委”干部的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和人身意外保险,切实提升村干部的履职动力;为全县106个村和7个社区每村拨付1万元的党建工作经费,并按照每年每人1000元的标准为全县114名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拨付履行主体责任津贴,切实提升全县各党组织书记的工作动力;投入50万元,在全县7个乡镇59个村级党员活动室统一采购取暖设备,有效改善了基层办公服务条件,确保了村干部和党员群众冬季能够正常“坐班”,切实发挥村级组织阵地决策议事、便民服务、学习培训、综合管理、文化活动“五位一体”的基层综合服务平台作用。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海西州政务网
柴达木文学艺术网
柴达木摄影网
西宁网
玉树新闻网
海东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77-8330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