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追凶十二年
来源:柴达木日报
作者:林晓明 杜文龙
发布时间:2020-12-07 09:37:47
编辑:沈高洁

  海西新闻网讯(柴达木日报记者 林晓明 通讯员 杜文龙)近日,Z323次、K1059次列车缓缓驶入德令哈站,站台上瑟瑟寒风呼啸而过,天气阴沉多云。

  专案组民警押解着3名犯罪嫌疑人依次走下火车。面对他们的是12年前一桩血案,等待他们的是法律的严惩。

  追踪12年

  2008年1月17日凌晨,德令哈市公安局接到一男子报案称家中发生一起命案,爱人在家中被杀。

  在勘查现场时,刑侦技术人员发现受害人家中门窗完好,受害人口吐鲜血,身体并无明显伤痕,但床边的梳妆台上摆着一卷带血的胶带,是一起凶杀案!

  经过缜密的勘查后,办案民警从现场提取到一枚手套印记和一人足迹。经过数日的现场勘查,除了手套印、足迹及受害人血液外,现场再无其他收获。经法医解剖,受害人全身仅有一处刀伤,贯穿左臂后刺入心肺。

  “该案至少为两人作案,且携带凶器进入现场,熟人作案可能性极大。”办案民警说。因手中掌握的线索实在太少,无数疑问困扰着办案民警,是图财害命?打击报复?因情杀人?还是另有隐情?侦破一度陷入僵局……

  十二年里,办案民警几经更替,每当交接工作时,这起案件总是会被郑重的提及,这是德令哈市2004年以来唯一没有侦破的命案积案,它几乎成了每一位刑侦民警心中解不开的心结。

  发现重要线索

  12年里,办案民警带着给受害者家属一个交代、带着誓破积案的决心、带着仅有的线索四处奔波,辗转于全国各地,一次又一次的邀请刑侦专家分析案情、比对物证、做画像,但该案的侦破始终没有实质性进展……

  “云剑-2020”全国命案积案攻坚行动开展以来,州市两级公安机关对该案物证进行重新梳理,经过大量工作,州公安局刑警支队在省公安厅的大力协助下,终于从满是受害人血迹的胶带中分离出一男子DNA。经过数据比对,正在河南省某监狱服刑的王某某浮出水面。随后,办案人员通过分析比对和深入调查,赵某某、邢某某相继进入了警方视线,收网行动随即展开。

  2020年11月27日,赵某某、邢某某分别在四川及河南被办案民警抓获,至此,该案三名嫌疑人全部落网。

  谋财害命终伏法

  2008年1月,赵某某约同乡王某某、邢某某到德令哈市预谋抢劫某商铺。因该商铺附近人流量较大且关门较早,始终没有机会下手。随后赵某某便建议将目标转为与其同院居住,在德令哈市做建筑生意的一家下手,并分头购买了棉帽、刀具、胶带、手套、口罩等作案工具。

  夜幕降临,三人谎称自己是公安民警敲开了受害人的家门并实施抢劫。因受害人极力反抗,三人便开始使用胶带捆绑受害人,并拿刀威胁。冲突中,刀刺入了受害人的心肺……

  赵某某、王某某、邢某某见受害人口吐鲜血倒地不起便慌了神,撕开胶带后将受害人置于床上、盖好棉被后便逃离现场……

  经审讯,3名犯罪嫌疑人对2008年1月16日在德令哈实施抢劫杀人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西宁网
海东政务网
海南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玉树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黄南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8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77-8330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