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警惕!格尔木一学生 “红包返利”被骗13万余元
来源:柴达木日报
作者:马春香 张丹丹
发布时间:2020-12-23 09:40:07
编辑:沈高洁

  海西新闻网讯(柴达木日报记者 马春香 通讯员 张丹丹)近日,格尔木市公安局反诈中心接到报警,称“某校学生张某某被人以返利为由诈骗金额136586元。”接警后,侦查民警围绕涉案相关信息开展侦查、研判,成功将犯罪嫌疑人梁某某抓获,并为受害人挽回全部经济损失。

  据悉,11月22日,张某某通过陌生人请求对梁某某的QQ进行添加,在获取张某某的信任后,梁某某提出张某某每向他转账200元即可获得1500元的返利答谢。张某某为此心动,并在犯罪嫌疑人一步步地诱骗下,用其母亲手机向犯罪嫌疑人转账,转账多次后,张某某虽已发现自己被骗,但害怕受到父母的责骂未将此事告知父母,直到受害人母亲安女士理财查账时才发现这一情况,“我看了银行账户,里面就剩2000块钱,银行工作人员告诉我如果不是自己密码泄漏,应该是家里的孩子,回家后小孩害怕才告诉我们这个情况。”

  了解报案人情况后,格尔木市公安局反诈中心民警迅速开展技术侦查,通过资金流、信息流的分析,精准研判出犯罪嫌疑人的身份信息。在昆仑路派出所和相关部门的通力协助下,在格尔木市某小区将犯罪嫌疑人梁某某成功抓获。

  格尔木市公安局反诈中心民警温馨提示:近年来,青少年被骗案件增多,这些受害人涉世未深、善恶分辨力弱、社会经验少、警惕性不足,成为骗子的敛财对象。警方提醒家长,在注重未成年子女学习的同时,加强对未成年子女在使用手机、社交软件、支付工具方面的监督与教育,提醒孩子网络环境复杂,不可轻信陌生人。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西宁网
海东政务网
海南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玉树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黄南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8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77-8330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