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海西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通告(第23号)
来源: 投稿
作者:
发布时间: 2021-01-13 20:11:53
编辑: 喇淑琴

  当前,境外疫情形势持续恶化,国内部分地区疫情呈现加速蔓延和多点散发势头,加之春节、春运期间人员、货物流动性大,全州“外防输入”压力陡增。为进一步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全州各族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广大群众要密切关注当前国内疫情形势,重点关注疫情风险等级变化。所有返乡人员返乡前应提前1天向所在村(社区)进行报备,返乡后第一时间向所在村(社区)进行登记。返乡后如有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实行“14+7”的管控措施(14天集中或居家隔离医学观察、7天居家健康观察),期间须进行4次核酸检测、抗体检测;返乡后如有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无法明确排除的发热患者、近14天有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含旅途中转)或境外旅居史的人员,实行14天的集中或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期间须进行3次核酸检测。检测阴性者在做好个人防护、体温检测正常的前提下可安全有序流动;检测阳性者依照国家最新版方案进行管控。

  二、广大干部群众继续执行“非必要不出省、禁止出境、不得前往中高风险区”要求,尽量在工作地休假。因特殊原因确需出省的,须向所在单位、村(社区)履行出省审批报备手续,全程做好个人防护,减少中途换乘、就餐,严格执行当地疫情防控政策,返州后第一时间报告个人行程轨迹和健康状况。

  三、按照“非必要不举办”的原则,严格控制大规模聚集性会议活动,尽量举办线上会议,减少室内聚集性文娱活动,压减各类迎春活动。按照“谁举办、谁负责”的原则,严格落实人员排查、体温测量、通风消毒等防控措施。50人以上的活动须制定防控方案,分级审批、严格监管。景区景点接待游客数量不得超过最大承载量的75%;影剧院、娱乐场所等公共场所接纳消费者人数不得超过核定人数的75%。

  四、医院、工地、工厂、仓库、楼宇、商超、农贸市场、宾馆、餐馆等生活服务类场所要加强通风消毒,做好环境清洁和从业人员健康监测。公园、旅游景点等开放式活动场所要采取限量、预约、错峰等方式,减少人员聚集。游艺厅、网吧等密闭式娱乐休闲场所要强化人员健康监测、限制人员数量和停留时间,增加通风消毒频次。企业、邮政快递业、机关事业单位、公共交通工具要落实落细人员进出管理、人员防护、健康监测、日常消毒等防护措施。坚持“人、物、环境”同防,入境物资尤其是进口冷链食品要落实全面检测、预防性消毒、全链条管理措施,避免疫情通过物流、冷链渠道输入。

  五、广大群众应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勤洗手、多通风、少外出、少聚集、戴口罩、使用公筷公勺,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尽量使用非接触式付款,尽量不前往人员聚集场所尤其是密闭场所,家庭私人聚会聚餐应当控制在10人以下,进出车站机场、公共场所以及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要全程佩戴口罩,积极配合体温测量、健康码查验。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要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及以上级别口罩,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六、广大群众不通过电商平台购买冷冻肉制品、海产品尤其是进口物品,如有需要,请到正规门店选购,尽量选购时请佩戴口罩和手套,避免徒手接触。购物后双手不碰触口、鼻、眼等部位,并及时洗手。

  七、州疫情防控指挥部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及时调整相关政策,请广大群众密切关注。

  海西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

  2021年1月12日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海西州政务网
柴达木文学艺术网
柴达木摄影网
西宁网
玉树新闻网
海东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77-8330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