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建设各族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现代化——论学习贯彻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会精神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21-01-14 09:21:11
编辑: 沈高洁

  青海日报评论员

  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会强调,要把打造“五个示范省”作为总体战略,建设各族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现代化。我们一定要坚持国家所需、青海所能,群众所盼、未来所向;立足基本省情,突出自身特色;探索有效路径,打造示范引领。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体现在对于国家公园、清洁能源、绿色有机农畜产品、民族团结进步、高原美丽城镇的崭新实践上,使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各族群众。

  建设各族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现代化,要坚持人民至上。“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必须遵循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原则,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坚持共同富裕方向,始终做到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维护人民根本利益,激发全体人民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促进社会公平。聚焦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一件接着一件办,确保干一件成一件,努力让各族群众在“五个示范省”的创建进程中亲身感受“国家公园”的自豪,“清洁能源”的福利,“绿色有机农畜产品”的实惠,“民族团结进步”的威力,“高原美丽城镇”的金贵,让各族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建设各族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现代化,要做强特色优势。生态地位、独一无二;能源资源、得天独厚;山水人文、异彩纷呈;社会和谐、春和景明;区域特色、亮丽鲜明,这是我们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的优势所在、底气所在、本钱所在。实践生动表明,只有扬优成势,让“特长”更长、“长板”更强,才能真正发挥出各方优质要素叠加的“乘数效应”。我们要牢牢把握青海的比较优势和重要机遇,全面塑造发展新优势,在兼顾探索与示范的关系上下足功夫,让国家公园成为天下靓丽名片,让清洁能源成为金字招牌,让绿色有机农畜产品成为知名品牌,让高原美丽城镇成为重要载体,让民族团结进步成为我省繁荣发展的鲜明标志。

  建设各族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现代化,要坚持共建共享。我们要积极倡导人人参与、人人尽力、人人享有。“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场接力跑,我们要一棒接着一棒跑下去,每一代人都要为下一代人跑出一个好成绩。”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是真正的英雄,我们要从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中找到方向和办法、信心和力量,把智慧凝聚到为“十四五”发展奋斗中去,让蕴藏于每个人心中“为美好梦想打拼、为幸福生活奋斗”的内生动力和创造活力充分迸发出来。同时,要作出更好制度安排,以发展成果公平共享凝心聚力;以人民幸福安康彰显现代文明,以让发展更有温度、让幸福更有质感集聚强劲成长活力。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海西州政务网
柴达木文学艺术网
柴达木摄影网
西宁网
玉树新闻网
海东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77-8330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