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智慧旅游气象服务让盐湖更“智能”
来源: 海东日报
作者: 王悦 余培林
发布时间: 2021-01-16 09:14:45
编辑: 布英吉力格

  海西新闻网讯(海东日报记者王悦 通讯员余培林)近日,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气象局与青海茶卡盐湖文化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正式签署茶卡盐湖景区智慧旅游气象服务协议。

  据了解,该服务协议主要通过生态环境和气象要素综合站网的建设,提升茶卡盐湖景区及周边地区气候资源和生态环境评估以及气象灾害监测预报预警的能力。依托高分辨率网格化气象要素预报产品,结合本地化订正算法,实现对盐湖景区的高时间分辨率精细化气象要素预报。

  同时,通过融合交通、水文、基础地理信息、区域自动气象站观测数据、历史气象景观记录数据,利用传统机器学习算法或深度学习算法,研发针对盐湖景区特点的各类指数预报和气象景观等级预报产品,最终通过内部决策辅助系统、移动端等形式为景区旅游管理部门和公众提供可视化、专业化、智能化的气象灾害监测预警服务和气象景观旅游产品服务,提高盐湖景区的智能化运营技术水平。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海西州政务网
柴达木文学艺术网
柴达木摄影网
西宁网
玉树新闻网
海东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77-8330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