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我州就严肃换届纪律提出具体要求
来源: 柴达木日报
作者: 州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1-01-20 09:21:59
编辑: 沈高洁

  海西新闻网讯(州纪委监委)1月15日,海西州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二次会议,就进一步严明换届纪律、持续加强监督执纪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要求,各级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和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学笃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村“两委”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州委、州政府关于换届选举工作的部署要求,对严肃换届纪律进行再明确、再督促、再落实,集中精力把严肃换届纪律,强化换届监督工作抓紧抓实。各级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要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进一步前移关口,广泛开展纪律学习和警示教育,督促党员干部严格遵守“十严禁”纪律要求,使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成为党员干部共同坚守的价值取向和行为准则。要加强反面典型案例警示教育,以案明纪、以案为戒,确保换届工作规范有序、健康平稳。各相关部门和乡镇(街道)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了解和掌握换届工作的政策法规和纪律要求,多途径教育和引导党员干部在遵守换届纪律上不搞变通、不踩“红线”、不越“雷池”,在对待选举结果上自觉服从组织安排,始终保持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要督促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职能部门严格落实州委、州政府《关于全州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的实施意见》的通知精神,紧盯市县和地区党(工)委书记直接责任、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具体责任人责任,统筹抓好督导检查工作。

  会议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强对换届纪律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把监督延伸到干部提名推荐、组织考察和正式选举等每一个环节。加强与政法部门的协调配合,对违反换届工作纪律的行为,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对组织领导不力、违纪违法行为查处不力造成严重后果的,严肃追究主体责任、监督责任,严肃追究领导责任、直接责任。对典型案例及时通报曝光,强化以案示警、以案促改工作。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海西州政务网
柴达木文学艺术网
柴达木摄影网
西宁网
玉树新闻网
海东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77-8330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