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州妇联开展“把爱带回家”2021寒假儿童关爱服务暨送“家风家教”活动
来源: 投稿
作者: 州妇联
发布时间: 2021-01-26 09:42:43
编辑: 喇淑琴

  海西新闻网讯(州妇联)为使广大少年儿童度过一个健康、安全、温暖、幸福、充满爱的寒假。1月22日,州妇联联合德令哈市妇联在德令哈市尕海镇、蓄集乡开展“把爱带回家”2021寒假儿童关爱服务暨送“家风家教”活动,为德令哈市23名留守、困境儿童家庭送去了家风故事和家教服务。

  活动现场,州、市妇联为德令哈市的23名留守、困境儿童发放了助学金、棉衣和书包等物资,州妇联将“家家幸福安康工程”知识书包发放与“四送”工作相结合,介绍了“家家幸福安康工程”知识书包项目的意义、内容和使用方法,并发放了知识书包,表达了对孩子们的关心,鼓励他们用心读书,积极向上,孩子们拿到知识书包后个个喜笑颜开,爱不释手。同时州妇联向家长和孩子们发放《2021年寒假致家长和孩子们的一封信》,希望家长和孩子们假期要加强安全、法制教育,合理安排假期生活,过一个平安、文明、健康、幸福的假期。

  期间,张贵林、乌兰巴特尔等5家“最美家庭”“和谐文明家庭”代表分享了好家风好家训故事,她们用平凡而感人的家庭故事和最朴实的语言诠释家国情怀,分享小家幸福,引导更多家庭以实际行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并组织家长和儿童共同观看了全国妇联特别录制的家庭教育公开课,公开课从生活中父母抚养教育孩子常见的误区、父母有哪些法定监护职责、委托照护子女要注意的问题、监护人不依法履行监护职责将受到哪些法律严惩四个方面,阐明了父母作为孩子的第一监护人应当承担哪些抚养、教育和保护责任等等,宣传了正确的家庭教育理念和科学方法,希望监护人理性帮助孩子确定成长目标,培养孩子好思想、好品行、好习惯,让孩子健康成长。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海西州政务网
柴达木文学艺术网
柴达木摄影网
西宁网
玉树新闻网
海东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77-8330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