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美好生活“如约而至”
来源:
作者: 才勇刚
发布时间: 2021-02-02 08:59:13
编辑: 沈高洁

  海西新闻网讯(柴达木日报通讯员才勇刚)近日,笔者来到了都兰县最大的易地搬迁安置点香加乡达雅尔小区。

  沿着一条柏油主街干道走进香加乡达雅尔小区,小区干净整洁,排水管网、太阳能路灯错落有致,小区内新建成的集行政服务大厅、办公场所、图书室、老人照料室、妇女之家、金融服务中心等为一体的香加乡农村牧区经济综合服务中心,实现了居民足不出户就能享受高质量社区服务。

  满如宝,一早起来就开始收拾着屋子,擦桌子、扫地、拖地……一厅两室的新房子,干净而温馨。“这要搁两年前,绝对是想都不敢想的场景。”满如宝的这句话引起了笔者的好奇心。

  满如宝原本是都兰县香加乡先锋村村民,以前家里穷,没有什么手艺,也没有固定收入,每天除了吃饭就躺在家里,闭门不出。

  得知这一情况后,作为先锋村第一书记的才勇刚便上门进行走访,“第一次到他家,我感觉进到了垃圾场,屋子墙面又脏又黑,一地的垃圾伴随着难闻的气味,根本没法下脚。满如宝一头乱发躺在那里,情绪低迷。”

  才勇刚叫上村干部,对“垃圾场”进行清理,屋子干净了,便坐下来开始耐心地和满如宝交谈。那段时间,才勇刚只要一有空闲,就会去满如宝家走访,给他反复讲解党的扶贫惠农的好政策,激励他坚定脱贫致富信心,几次开导谈话后,满如宝“人穷志短”的心理困境逐渐被打破,决定改变目前的生活状况。随后,才勇刚与村干部积极同香日德林管站相关部门取得联系,成功推荐满如宝成为一名护林员,每月工资1600元,有了收入,满如宝的性格慢慢变得开朗乐观起来。

  2020年6月,通过政府补贴6万元,亲戚资助加之自己积攒下来的存款,满如宝在香加乡达雅尔小区购买了一套90平方米的房子。新的美好生活通过自己两年多的努力“如约而至”。

  “进入冬季,护林员的工作比较清闲,有空闲时间我就去镇上一家家具店当装潢学徒,晚上回家自学与电工有关的书籍,真后悔当初把大把的时间浪费了。”满如宝懊悔地说。

  正聊着,满如宝的手机铃声响了起来,他告诉我们,随着春节的临近,镇上返乡过年的人渐渐多了起来,装潢维修的业务一单接着一单,满如宝背上维修包,幽默地对我们说“‘精神小伙’又要忙活去。”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海西州政务网
柴达木文学艺术网
柴达木摄影网
西宁网
玉树新闻网
海东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77-8330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