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投出自己庄严一票——河东街道滨河路社区换届选举记
来源: 德令哈晚报
作者: 王正钰
发布时间: 2021-02-03 08:45:10
编辑: 喇淑琴

  海西新闻网讯(德令哈晚报记者王正钰)1月28日,对德令哈市河东街道滨河路社区居民来说,可是一件政治生活中的大事。在第十一届居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大会上,能否选出自己信得过的领路人,事关社区未来五年的发展,实现“绘出好蓝图、选出好头雁、配出好班子、换出好面貌、营造好生态”的预期目标。

  为此,家住河东街道滨河路社区的不少居民,有的提前从单位请假,有的放下家里这样或那样的事,一大早便来到选举现场,对照自己心中的“五好”标准,投下自己庄严的一票。

  当天11时,选举大会在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为提高居民群众的知晓率,使每位社区居民充分行使自己的民主权利,投下自己庄严的一票。此前,滨河路社区不仅成立了换届选举领导小组,对换届选举进行统筹安排。同时采取张贴标语、悬挂条幅、开设宣传栏、LED屏滚动播放等多种形式进行了广泛宣传,有效激发了居民踊跃参与选举的积极性。

  选举居民代表、选民登记,前期工作法定程序不变、规定步骤一样不少;选举现场,推选监票人、唱票人;唱票、监票,统计票数、公布每个参选人票数,依法依规,在居民群众的监督下规范有序进行。

  与此同时,换届选举领导小组,自觉把政治纪律挺在前,按照社区基层民主选举要求,程序一道不少。纪检部门有关人员紧扣关键环节、关键节点进行全过程监督,确保选举在阳光下进行,做到公开、公正、公平。

  经过居民代表选举、无记名投票,选举产生社区主任1名,副主任1名,委员4名。

  新当选的居委会主任李溶向记者表示:“作为新一届滨河路社区居委会主任我会带领新一届居委会班子成员,精诚团结,勤奋工作,真抓实干。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实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解放思想,开拓创新,积极发挥基层组织和党员示范带头作用,为滨河路社区发展,再创佳绩,再立新功。”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海西州政务网
柴达木文学艺术网
柴达木摄影网
西宁网
玉树新闻网
海东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77-8330082